第一次看到Le Passage大概是在蘋果副刊吧,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深藍色的小館門面,第一眼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心裡想著去台中的時候,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看。之後雖然去了幾次台中,但一直沒機會來Le Passage,也是因為她那會兒只有提供晚餐,白天沒營業。

 

 

這次來台中前,上網看了Le Passage的專頁,發現現在中午也開始供餐了,便在七夕當天,中午獨自與左右手相伴來用餐,所幸還有餘位。

 

 

不得不說,這家店的色調真是對我胃口,深藍色的門面與牆面,這配色真是太讓我喜歡了,老闆真有眼光。

 

 

 

Le Passage的主廚是日本人,從店裡的擺設大概也看得出一點端倪。另外就是從菜單上來看,老實說提供的料理種類有點少,午餐的部份更是以輕食為主,主菜與甜點兩道樣式,選擇不多。好吧,這或許也合乎日本料理人的個性,常常可見日本許多餐廳提供的料理種類不多,例如賣蕎麥麵的,她可能就只賣蕎麥麵,頂多加點炸物,非常純粹,把一件事做到最好。

 

普羅旺斯鄉村甜蔬肉派$320

 

午餐沒什麼大魚大肉,都是簡單的小食,點了份用陶罐做成的鄉村肉派,搭配生菜沙拉以及一份法國麵包。生菜看起來真的很素,乍看之下好像只是放把青菜在盤中,也沒見到任何調味,不過吃起來還是感受的到生菜表面有一層油醋醬,滋味微酸,調味適中,清雅的風味。

 

這裡肉派的作法跟以往所見的不太相同,這還是第一次見到肉派中混入了那麼多蔬菜。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蔬菜出水的關係,這肉派水份極多,使得口感鬆軟濕潤,不像一般純肉派那樣緊密扎實,味道上也是偏重於蔬菜的甜味,肉味較薄。

 

溫熱的小圓法國麵包,表面非常酥脆,一撥就開,麵皮掉的滿桌都是,有點狼狽。麵包可以沾點橄欖油配著肉派一起吃,但誠如前文所言,由於肉派水份較多,比較鬆散,因此不好抹在麵包上吃,只好一口麵包一口肉派。

 

用餐完後,沒點甜點,但送上了一小塊的蛋白霜餅,入口化開一陣黏膩,吃蛋白霜餅還是配杯紅茶比較適當。

這次來Le Passage比較可惜的是午餐時間沒提供較豐富的正餐,例如燉肉之類的料理,得晚上才提供。看來下次還是得晚餐時間才行。


LE PASSAGE 法國料理
地址:台中市模範街23巷12-3號
電話:04-23010951

Agoda台中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春風休閒旅館 台中館
米卡沙旅店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悅萊精品旅館
清新溫泉渡假飯店
亞緻大飯店
日月千禧酒店
沐蘭精品旅館
台中商旅
悅棧酒店
星享道酒店
湖水岸時尚精品旅館
永豐棧酒店
台中金典酒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西悠飯店 台中店
全國大飯店
艾菲爾Motel文化旅店
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
馥品大飯店
伊麗莎白酒店
文華道會館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
麗加園邸飯店
黎客商旅
寶島53行館
52行館
KUN酒店
皇家季節酒店台中中港館
金典會館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哈密瓜時尚旅店
金滿家大飯店
星悅旅館
中港大飯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成功店

金座大飯店
樂府大飯店
瑞君商務旅館
富帝大飯店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食記] 中壢 JP法國美食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