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中的前兩天,在粉絲專頁上見到網友留言說台中開了一家京味兒碳烤羊腿,是一位北京人開的,好奇心驅使之下,回台北的最後一餐便來京味兒吃看看。

 

京味兒是一對夫婦所經營,老闆是北京人,娶了台灣姑娘,決定定居台中,開了這家小館。

 

店內雖然沒什麼美輪美奐的裝潢,但是牆面上滿滿的北京俚語、方言等,可以藉機學一下。

 

說是京味兒,但看看菜單,除了涼菜之外就是燒烤,燒烤主要還是西北風的孜然口味,是說現在大陸各地的燒烤幾乎也就是以孜然為主,少見其他風味。

手絲茄子$50

 

水煮茄子絲成長條狀,拌上鎮江醋、芝麻,軟膩香甜帶著清爽酸味,相當開胃的一道涼菜,這看起來作法簡單,以後自己應該也可以在家做做看。

烤饅頭片$15

 

大陸的燒烤攤幾乎都有烤饅頭片,但台灣就很少見,好吃的烤饅頭片要厚度適中,重點是涮上薄薄一層羊油,灑上孜然粉,那叫一個香阿!不過京味兒的饅頭片就沒那股羊油香了,但孜然味是有,只可惜饅頭烤的不夠香脆,火候不夠,表面一點微脆,裡頭還是鬆軟的口感,比較沒那麼爽口。

老北京炸醬麵$60

 

老闆娘說他們的麵條都是自己做的,的確,吃的出麵條非常有筋道,口感彈勁,伴上鹹香微酸的炸醬,炸醬口味不同台灣,有北京的風味,但沒北京的那麼油膩,大概也調整過口味。炸醬麵挺不錯,可惜的是麵條不怎麼熱,有點涼,興許是起鍋後沖了冷水讓麵條緊縮更有彈性吧。

鍋塌子$40

 

這道小吃很有意思,外表看起來有點像可麗餅,也像是台灣的傳統蛋餅,吃起來口感軟膩黏綿,有點像不脆的韓國海鮮煎餅,裡頭包了絲瓜絲,不沾醬的話,吃起來是淡淡油香甜味。而醬料應該是醋加醬油,沾醬吃又有點像韓國海鮮煎餅。

羊肉串$50

 

不便宜的羊肉串,但很典型的大陸串烤法,用鐵籤串起小羊肉塊,羊肉塊帶點肥油,灑上孜然粉,散發淡淡孜然香氣。羊肉沒有羶味,烤的也香嫩不乾,但價格是比較高了點。

紅油金針菇$50

 

香油拌金針菇或紅油拌金針菇是大陸很常見的一道涼菜,很適合夏天吃,滋味酸甜或酸辣清爽。這道金針菇拌了小黃瓜絲與紅油,雖然紅通通,但只有一點辣,剛好在口中辣一下,即是金針菇入喉之後,吞兩口口水辣味就消失。

烤羊排$100

 

因為在北京新疆飯莊吃過兩次烤羊排,一直以為烤羊排就是一整片的羊肋排燒烤,結果點了羊排送了上來,才想起這裡是台灣不是大陸,這烤羊排充其量只是一片羊肩排,頓時相當失望。同樣是孜然味的烤羊排,調味上掌握的不錯,孜然味適中,羊肉處理的沒有羶味,烤的肉質軟嫩不乾硬,而且也保有了肉汁。不過價格與羊肉串一樣,也是略高了點。整體而言,京味兒的涼菜與麵食都還不錯,價格適中;但燒烤的部份,尤其是羊肉,價位就感覺略高了點,但羊肉處理的倒是不錯,這天吃的羊肉都沒感受到羊羶味,而且孜然的份量掌握的也剛剛好。

京味兒碳烤羊腿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241號
電話:0963-612293

Agoda台中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春風休閒旅館 台中館
米卡沙旅店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悅萊精品旅館
清新溫泉渡假飯店
亞緻大飯店
日月千禧酒店
沐蘭精品旅館
台中商旅
悅棧酒店
星享道酒店
湖水岸時尚精品旅館
永豐棧酒店
台中金典酒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西悠飯店 台中店
全國大飯店
艾菲爾Motel文化旅店
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
馥品大飯店
伊麗莎白酒店
文華道會館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
麗加園邸飯店
黎客商旅
寶島53行館
52行館
KUN酒店
皇家季節酒店台中中港館
金典會館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哈密瓜時尚旅店
金滿家大飯店
星悅旅館
中港大飯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成功店

金座大飯店
樂府大飯店
瑞君商務旅館
富帝大飯店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京兆尹
[食記] 木柵 三老村
[食記] 台北 二訪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食記] 永和 義聚東/劉家水餃
[食記] 台北 北平上園樓 山西餐廳
[食記] 台北 北平陶然亭餐廳
[食記] 北京 大董烤鴨
[食記] 北京 全聚德
[食記] 宜蘭 晶英酒店 紅樓中式料理
[食記] 台北 富順樓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板橋 二訪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板橋 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木柵 真好味烤鴨莊
[食記] 板橋 雲林真吳記鴨莊(北平烤鴨)
[食記] 台北 龍都酒樓
[食記] 台北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食記] 左營 劉家桂花燒雞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