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的海灘分為Station 1、2、3,其實三個地方都是連在一起的,來長灘島的遊客主要也都是在這三個地區構成的白沙灘活動。我們因為住的旅館位於S1,所以玩水的範圍主要在S1,但因為會去D'mall,所以S2沙灘也蠻常經過。而S3雖然也有經過,但就沒下去玩水了。其實S123三個區域的店家都有點不同,S1比較多旅館,S2是D'mall的主要區域,比較多餐廳店家,S3的話比較少去,印象中蠻多沙灘Buffet和旅館,相較於S2來說,比較沒那麼熱鬧,但又比S1熱鬧很多。

 

 

 

 

 

一大早來到長灘島,此時的海水是漲潮的狀態,海水漲到快接近沙灘上的建築前緣。長灘島的沙灘邊都是旅館、餐廳,這些建築的後方就是主要道路,有時候兩地很難穿梭,因為如果你不是旅館的房客,通常旅館不會讓你穿過旅館到另一地。這時候只能找兩棟建築之間的小巷,但常常要走上一段路常能見到小巷。

 

長灘島的海水非常乾淨,清澈見底,除了在澎湖之外,我還沒見過如此乾淨的海水,真是令人驚奇,而且這裡又那麼多觀光客,竟然還可以保持這麼乾淨。

 

我們所住的旅館外面就是白沙灘上的著名點,這座小礁石上有一座聖母像,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會來此拍照。早上的時候,這座礁石是泡在海水裡的,等到下午退潮後,不用涉水也能走到聖母像旁。不過長灘島的海水很淺,沙灘坡度平緩,走了很遠,水也都只是淹過膝蓋而已。

 

 

 

 

 

長灘島的白沙就像麵粉一般綿密細軟,沒有摸過真是令人難以想像竟然有那麼細的沙子,而且踩起來非常舒服,沙灘上沒有石頭也沒有垃圾、玻璃,赤腳走路不用擔心會割傷腳。

 

 

 

海邊有許多帆船,這些帆船也是水上活動之一,下午的時候大多是環島的行程,價格比較好殺,也可以包船。但到了傍晚快日落的時候,這時候就是出去看日落的時間,航行時間大概半小時而已。而且通常要與其他遊客一起共乘,玩這船全身一定會濕掉,基本上也沒辦法自己帶相機上去拍照,除非是防水的相機。

 

抓起一把沙在手中讓它流下,不禁想起哭砂這首歌: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卻又離開我,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下午走回聖母像,此時海水已經退潮了,聖母像的樓梯露出水面。

 

 

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會來跟聖母像拍照,但這站在海邊的聖母像怎麼讓我覺得好像觀世音菩薩或是媽祖呢。

 

 

 

 

 

 

八月來長灘島是雨季也是淡季,但運氣很好的是我來的這幾天都沒有下雨,只是總覺得島上的遊客似乎也不算很多,至少海灘看起來都沒什麼人,自然也沒多少比基尼辣妹了,真是令人失望。

 

 

 

來長灘島除了看海天一色的美景之外,沙灘上的砂雕也是非常值得一看,這裡的小孩都很會堆砂堡,然後用一根棍子做出漂亮的立體砂雕,令人讚嘆。只不過這些砂雕隔天海水漲潮之後就會被沖掉了,實在可惜。但每天都會有新的砂雕出現,還會標註上日期。據說拍砂雕是要給錢的,但我好像沒看到有人給過錢也沒看到有人在收錢。

 

 

 

 

也有人會在沙灘上辦婚禮,這裡實在是度蜜月的好地方,風景漂亮又悠閒。有時候蠻感嘆,為什麼台灣的海灘沒辦法跟長灘島一樣呢?不求那麼漂亮,因為這是先天條件的限制,但至少沙灘上不要有那麼多垃圾嘛!

Baracay White Beach
地址:Station 1, Balabag Boracay Island, Philippines

Agoda長灘島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阿斯亞總理套房飯店
德克別墅
長灘島星期五度假村
長灘島飯店
長灘島南達娜飯店
長灘島區飯店
長灘島海風度假村
長灘島文華海島飯店
曼達拉森林溪谷别墅飯店
長灘島金鳳凰飯店
波拉卡伊易斯塔茨歐尤諾度假村
長灘島西灣度假村
Under the Stars Luxury Apartment
真海濱旅館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長灘島索菲亞飯店
長灘島海洋俱樂部度假飯店
白色沙灘長灘島民宿
嘿茱迪南灘度假村
竹別墅
長灘島海洋別墅
羅克松公寓
愛薩托海濱度假飯店
海灘藝術家別墅飯店
Lanterna Mini Hotel
Gumamela Resort - Bulabog
球道和藍水度假村
朱利烏斯長灘島義大利度假村
巴提歐太平洋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MNL長灘島海灘青年旅館
白灘潛水員青年旅館
Danaru Spa Guest House
晨星海灘度假村
長灘島家庭旅館
長灘島厄圖比亞度假村
波斯度假屋
長灘島畫廊飯店
Johns Apartelle
Blossoms Inn
波拉伯英國面包房飯店
長灘貝拉卡薩拉飯店
D7 Resort
巴萊卡皮斯飯店
梅林達花園飯店
延伸閱讀: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旅館] 長灘島 Willy's Beach Club Hotel
[遊記] 長灘島交通心得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遊記] 長灘島 D'mall
[食記] 長灘島 Jony's Fruit Shakes & Mexican Food
[旅館] 馬尼拉 Oakwood Premier Joy Nostalg Center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食記] 長灘島 Hungry Monkey
[旅館] 長灘島 真弓別墅 Mayumi Villas
[食記] 長灘島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旅館] 長灘島 香格里拉長灘島度假飯店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尼拉
菲律賓
440間住宿選項
宿霧市
菲律賓
347間住宿選項
長灘島
菲律賓
334間住宿選項
薄荷島
菲律賓
207間住宿選項
克拉克
菲律賓
9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