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中國城裡的教堂之後,搭乘LRT到中央車站,步行到王城區一帶,這一帶是以前西班牙殖民者築城的地區,保留了不少古蹟,現在則成為馬尼拉主要的觀光區域。

 

首先來到了聖奧斯定堂,這座教堂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但是外表看起來其實蠻樸實的。聖奧斯定堂是菲律賓最古老的教堂,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這座教堂是西班牙人在菲律賓第一座建立的教堂,最早是在1571年建造,後來經過兩次毀壞,於1607年建成如今的樣貌。經過數百年的天災人禍,期間教堂主建築多有損壞,但經過修復之後還是保留了下來,也算是相當難得。

 

 

雖然教堂看起來不是很華麗,但是他的鐵門卻雕刻的十分精美,可惜今天似乎沒有開放,無法進去看看內部。

 

比較特別的是教堂廣場周圍的圍牆上,靠近大門的兩側竟然有石獅子,這不是中國傳統建築才會有的鎮宅吉祥物嗎?我還是第一次在西方教堂建築裡看到石獅,感覺特別新鮮,敢情是中西宗教文化交流所產生的影響嗎?

 

  

繼續往後走,來到了Manila Cathedral,這座教堂的中文名稱很長,叫做馬尼拉聖母無原罪聖殿主教座堂,這是馬尼拉天主教的主教座堂,同樣歷史悠久,始建於1581年,但經過多次摧毀,目前的建築是在1958年建成的,算是相當新的教堂。

 

 

 

教堂裡的信徒不是很多,跟Quiapo教堂相比,這裡更像是觀光景點,我看來這教堂的大多是觀光客。

 

 

不過還是有很虔誠的信徒,像這位女士非常認真的在聖彼得像前祈禱。

 

走進門口旁的小室之中,竟然看到了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裡米開朗基羅的作品聖母哀痛,不過這個只是複製品,總感覺其精美程度還是遠遜於梵蒂岡的原作,好像少了些什麼。

 

 

王城這一帶的建築都蠻有歐洲特色的,與馬尼拉市區其他地方的建築大不相同,在環境方面也比較整潔乾淨,大概是因為以觀光為主。離開教堂之後,繼續往後走便是聖地牙哥城了。
 


Manila Cathedral
地址:Cabildo corner Beaterio, Intramuros, Manila, Metro Manila 1002 Philippines
電話:+63 2 527 3093

Agoda馬尼拉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麥卡蒂香格里拉飯店
Aruga Serviced Apartments
馬尼拉半島飯店
馬卡迪費爾蒙特飯店
雅詩閣馬卡迪飯店
Edsa Shangri-La Manila
馬尼拉飯店
馬卡迪新世界飯店
索萊爾賭場度假村
萊佛士馬加智飯店
馬尼拉索菲特廣場飯店
馬尼拉弗雷澤廣場飯店
馬尼拉泛太平洋飯店
都喜天闕馬尼拉飯店
馬尼拉凱悅飯店及娛樂場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勤達旅館
艾斯飯店及套房
馬尼拉F1飯店
馬尼拉貝爾維尤飯店
KL Tower Serviced Residences
溫德姆米克羅飯店
樂申飯店
畢加索精品公寓
北京極棧飯店
Acacia Hotel Manila
水都大飯店
奧迪加斯瑞奇蒙德飯店
新地平線飯店
伊塔木魯斯月桂葉旅館
馬尼拉阿曼達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Wanderers Guest House
馬尼拉國際背包客旅館
快樂烏龜背包客旅館
洛卡背包客旅館
1河中央青年旅館
犀利青年旅館
馬尼拉精品青年旅館
1融化的鍋青年旅館
十字路口青年旅館
希利克精品青年旅館
帕薩伊卡巴艷
阿莫索羅河畔飯店
Sogo馬路飯店
石頭屋早餐民宿
Hotel Benilde Maison De La Salle
當代飯店
延伸閱讀:
[旅館] 馬尼拉 Oakwood Premier Joy Nostalg Center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食記] 長灘島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旅館] 長灘島 香格里拉長灘島度假飯店
[遊記] 長灘島 D'mall
[食記] 長灘島 Jony's Fruit Shakes & Mexican Food
[旅館] 長灘島 Willy's Beach Club Hotel
[遊記] 長灘島交通心得
[遊記] 馬尼拉 黎剎公園 Rizal Park
[食記] 馬尼拉 Aristocrat
[遊記] 馬尼拉 Greenbelt Mall
[遊記] 長灘島 White Beach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尼拉
菲律賓
440間住宿選項
宿霧市
菲律賓
347間住宿選項
長灘島
菲律賓
334間住宿選項
薄荷島
菲律賓
207間住宿選項
克拉克
菲律賓
9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