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尼拉的最後一餐,與許久不見的正妹友人共進晚餐,自從多年前她從台灣來馬尼拉工作之後,我們就聚少離多。晚餐交由她推薦,她選了位於Greenbelt商場裡的Lorenzo's Way,無獨有偶,這家餐廳與我中午吃的那家Remedios都是LJC集團旗下的餐廳,也是提供菲律賓料理。

 

 

Lorenzo's Way位於Greenbelt5的一樓,挺好找的,餐廳氣氛挺典雅,用餐的客人也不少。

 

 

 

 

點菜就交給友人決定,畢竟她比較熟門熟路,請她推薦幾道菲律賓菜。

Gising-Gising$P260

 

這道菜雖然看起來像四季豆,但其實是切成小段的空心菜,空心菜與椰奶一起拌炒,感覺有點像蒼蠅頭。吃起來的口感不是軟的,而是有脆度的,相當特別,挺像四季豆,空心菜中空的洞剛好可以吸收椰奶醬汁,每口都有著微甜的椰奶風味,蠻有趣且味道也不錯的菜。

Crispy Baby Squid$P175

 

開胃菜點了一道炸的小烏賊,烏賊的確是小,小到吃起來總覺得只有酥脆的麵衣。其實這道菜就有點像台灣鹹酥雞裡的炸魷魚,吃著挺香脆,就是肉太小,不過癮。

Adobo

 

Adobo是菲律賓很常見的家常菜,最早是從西班牙殖民者傳過來的料理,經過菲律賓本土化之後,成為像是台灣滷肉的一道家常菜,朋友說菲律賓人常吃Adobo。其實這道菜與台灣的滷肉頗為相似,可以用豬肉也可以用雞肉做,醬油和醋是主要調味,還有不少大蒜。吃起來就是又鹹又酸,肉比較有彈性。可以想像台灣的滷肉或焢肉加醋去煮,就差不多是Adobo的味道了。

Binukadkad na Pla-Pla$P395

 

據說這道也是菲律賓的名菜,一整尾魚把兩側的魚肉往魚頭處剖開,靠頭的地方連接不斷,讓兩側的魚肉宛如翅膀一樣展開,裹上粉漿油炸,與中菜裡的松鼠桂魚或糖醋魚有異曲同工之妙。炸魚肉沾裹酸味的腐乳醬吃,魚肉的口感比較乾澀一點,挺特別的一道菜,也是第一次見過的料理手法。

Garlic Rice$P65

 

蒜頭飯也是來菲律賓必吃的米食,雖然只是簡單的蒜頭與米飯,但卻組合成相當迷人的味道。這裡的蒜頭飯依然是炸過的蒜碎拌米飯,米飯有點像海南雞飯的雞飯那般帶點油潤,並有濃郁的蒜香與淡淡的鹹味,即使單吃蒜頭飯也挺夠味道,這也是台灣不曾見過的米食料理,來菲律賓不妨試試。
 

Lorenzo's Way
地址:G/F Greenbelt 5, Ayala Center Makati City, Metro Manila, Philippines
電話:+6327290047

Agoda馬尼拉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麥卡蒂香格里拉飯店
Aruga Serviced Apartments
馬尼拉半島飯店
馬卡迪費爾蒙特飯店
雅詩閣馬卡迪飯店
Edsa Shangri-La Manila
馬尼拉飯店
馬卡迪新世界飯店
索萊爾賭場度假村
萊佛士馬加智飯店
馬尼拉索菲特廣場飯店
馬尼拉弗雷澤廣場飯店
馬尼拉泛太平洋飯店
都喜天闕馬尼拉飯店
馬尼拉凱悅飯店及娛樂場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勤達旅館
艾斯飯店及套房
馬尼拉F1飯店
馬尼拉貝爾維尤飯店
KL Tower Serviced Residences
溫德姆米克羅飯店
樂申飯店
畢加索精品公寓
北京極棧飯店
Acacia Hotel Manila
水都大飯店
奧迪加斯瑞奇蒙德飯店
新地平線飯店
伊塔木魯斯月桂葉旅館
馬尼拉阿曼達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Wanderers Guest House
馬尼拉國際背包客旅館
快樂烏龜背包客旅館
洛卡背包客旅館
1河中央青年旅館
犀利青年旅館
馬尼拉精品青年旅館
1融化的鍋青年旅館
十字路口青年旅館
希利克精品青年旅館
帕薩伊卡巴艷
阿莫索羅河畔飯店
Sogo馬路飯店
石頭屋早餐民宿
Hotel Benilde Maison De La Salle
當代飯店
延伸閱讀:
[旅館] 馬尼拉 Oakwood Premier Joy Nostalg Center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食記] 長灘島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旅館] 長灘島 香格里拉長灘島度假飯店
[遊記] 長灘島 D'mall
[食記] 長灘島 Jony's Fruit Shakes & Mexican Food
[旅館] 長灘島 Willy's Beach Club Hotel
[遊記] 長灘島交通心得
[遊記] 馬尼拉 黎剎公園 Rizal Park
[食記] 馬尼拉 Aristocrat
[遊記] 馬尼拉 Greenbelt Mall
[遊記] 長灘島 White Beach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尼拉
菲律賓
440間住宿選項
宿霧市
菲律賓
347間住宿選項
長灘島
菲律賓
334間住宿選項
薄荷島
菲律賓
207間住宿選項
克拉克
菲律賓
9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