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友人聚餐,本來想吃的Bodega太晚訂位,訂不到,只好改訂Solo Ttattoria,這家是由Solo Pasta的老闆主廚王嘉平在逸仙路新開的義大利小館,開了一段時間了,但一直沒來吃看看。

 

逸仙路的巷子裡其實還蠻多家小店,在Solo隔壁也有家和風義大利麵。

 

 

trattoria在義大利是比較輕鬆的餐酒館,介於ristorante與osteria之間,價格不高,氣氛隨意。不過在台灣嘛,trattoria大概還是有點等級的餐廳,你可能不會覺得平價或太輕鬆,不過我覺得solo的定位對上班族來說應該還好。



今日的特別菜,菜單上沒有,店員介紹這是烤豬肉配芝麻葉的溫沙拉,豬肉捲起來烤,大概是五花肉部位,肉片的非常地薄,幾乎一夾起就快破掉的程度,口感十分軟嫩,但那麼薄的肉不嫩才怪。其實吃起來有點像日本拉麵的叉燒肉,配上微苦的芝麻葉、起司以及巴薩米克醋,個人覺得肉太薄了些,口感也因此較薄弱。

生胭脂蝦冷盤$380



不知道把蝦肉或章魚腳片成極薄的薄片鋪在盤上成一個圓的呈現方式是從哪開始的,我印象中好像是Robuchon這樣做吧,後來許多人跟風這樣做菜,不知是不是如此,還有待知道的人指正。這道胭脂蝦便是如此作法,片成薄片鋪在盤中,淋上橄欖油,點綴幾片芝麻葉,旁邊一小坨沙沙的佐料是鯷魚與核果杏仁打成泥狀。胭脂蝦口感軟膩,但是混了佐醬之後多了一種沙沙的口感,口味濃烈,佐醬的風味強烈地搶去蝦肉本身的甜味,就是蠻特別的一道菜,但吃了幾口就感到有些膩。

鴨胸生火腿$190

 

本來以為是鴨胸加上生火腿,結果是鴨胸做成的生火腿,乍看之下有點像金華火腿,紅肉配著白油脂,紅白分明躺在石板上。剛送上的時候還是冷凍狀態,侍者建議等到表面冰霜退去,白色油脂的部份轉為半透明時再吃。

 

鴨胸火腿搭配烤脆的麵包吃,火腿口感比較潤,不太好咬斷,風味鹹香,其實不說是鴨胸的話,吃起來就像一般火腿。不過片得薄,搭配麵包吃的話,其實風味與口感都有點偏重於麵包,如果像伊比利火腿用來搭配哈密瓜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更合味?純屬個人疑問。

2014 APN台灣冠軍披薩$480

 

披薩也是王嘉平的強項之一吧,畢竟台中的k2小蝸牛也是他開的。同出一系,在餅皮上就是拿坡里柔軟又不失彈性,邊緣烤出如豹紋焦痕的風格,而且比小蝸牛的好多了,記得第一次去吃台中小蝸牛,那餅皮焦到苦味太重,不知道是不是我那次運氣比較差?但solo的火候掌握的較好,吃起來沒苦味。料的部份則是番茄、乳酪、辣香腸肉末、羅勒葉等,番茄醬口味十分溫和,偏甜微酸,帶點微辣,算是口味較重的一款披薩,但覺得肉末分布的可以再平均點,吃起來口感更佳。

烤羊排$760

 

今日的特別主菜烤羊排,一樣沒在菜單上,搭配一些烤蔬菜,看起來有些單調。羊排色澤偏白略帶焦痕,直接抓起羊骨啃肉就是,肉質鮮嫩,保持原味,大概只用了些香料與鹽調味而已,肉汁頗為豐富,用鹽引出肉本身的甜,而且沒什麼羊羶味,處理的不錯。只是份量就少了些,一支羊排沒多少肉,一兩口就吃完了。

"最佳化"培根蛋汁起司吸管麵$340

 

記得是主廚王嘉平挺得意的一款麵,吸管麵顧名思義,是中空的麵條,因此做得好的話,醬汁會吸進麵條裡,咬下時會更有味道。這道麵條的口味較重,以蛋黃與起司拌過的麵條,濃稠黏膩,有著濃郁的起司鹹味,而且煙燻的培根也偏鹹,這培根與常見的紅色美式培根有所不同,其實有點像鹹豬肉,但口感與風味則有點像臘肉,肥肉的部份柔嫩油膩,煙燻香氣明顯。麵條口感不錯,不硬而是頗有韌性,或許對口味清淡的人而言,這麵的味道過重,但是蠻合我個人口味與喜歡的麵條口感。

菠菜培根蛋$420

 

五個人吃,沒吃飽,再加點一份披薩。這次點的是菠菜培根蛋,色彩鮮豔許多。一樣是豹紋拿坡里餅皮,餡料則以番茄醬為基底,乳酪較少,上頭鋪滿一份份菠菜與培根,灑上松子,中間打了顆半熟蛋黃,可惜過熟,那蛋黃無法流淌,蛋黃周圍的白色本以為是蛋白,結果是Ricotta,搭配得實在不錯,風味契合互補,微澀的酸味與滑膩的番茄醬底中和,讓披薩比較不膩口。相較於冠軍披薩,個人比較偏愛這道。不過小缺點就是蛋黃實在分布不均,可能是過熟吧,只集中在中間而已,幾乎只有一兩片披薩能吃得到蛋黃,可惜。

 

Solo Trattoria
地址:台北市逸仙路50巷22號
電話:02-87802691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食記] 台北 La LUPA 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三訪PIZZERIA OGGI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食記] 台中 MARQUEE PIZZA
[食記] 板橋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447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53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275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8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215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457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412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2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10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麵 披薩 義大利菜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