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花蓮的婚宴結束之後,與友人驅車去台東,中午打了通電話訂了原始部落的位子,,晚餐直奔山上餐廳。卑南這裡山上不少家這樣的原住民餐廳,其實也有點像是土雞城。

 

原始部落好像也有做團客生意,門口停了不少台遊覽車。

 

 

 

進來的時候剛好有原住民舞蹈表演。

 

露天式的廚房,有種辦流水席的感覺。

 

與花蓮月盧一樣,原始部落也有景觀位,可以遠眺台東市的夜景,秋夜晚風吹來,涼快舒適。

原味烤魚$300

 

打電話訂位時就先訂好一雞一魚,剛點完菜沒多久,烤魚就送了上來。這應該是吳郭魚吧,連皮帶鱗一起烤,因此魚皮不能吃,直接剝開吃裡頭的魚肉。魚腹裡塞了蒜頭去腥,附上胡椒鹽與檸檬。魚肉雖然不細嫩,畢竟是吳郭魚,吃起來比較老,但是水份挺多,味道也清甜,沒有土味。已經很久沒吃過吳郭魚了,一向不太愛吃吳郭魚,沒想到這裡烤的挺不錯。

石板烤肉$280

 

石板烤肉配生洋蔥,一樣搭配胡椒鹽。好像土雞城這類的店都很愛使用胡椒鹽作為佐料,這烤肉是五花肉部位切條,皮略硬而肥肉有彈性,瘦肉細嫩,不過味道偏淡,跟印象中總是重口味的石板烤肉不太一樣。

山蘇$180

 

配蒜頭小魚乾炒的山蘇,表面有點滑膩感,風味清爽不會太油,個人覺得是炒的不錯的一道野菜。

鹹魚拌飯(小鍋)$120

 

每桌似乎都有點的鹹魚拌飯,用小木桶裝盛。米飯與油蔥、鹹魚乾一起拌過,一開木蓋就傳來陣陣油香,米飯的口感有點像油飯,除了油蔥酥的香氣之外還帶著淡淡的鹹魚肉味,這鹹魚並不像鹹魚乾有股腥臭味,反而比較像煎炒過的魚肉,同桌友人都十分喜歡這鍋飯,吃不夠還又多點了一桶。

鹹酥溪蝦$300

 

炸的十分酥脆的小溪蝦,有點像鹹酥龍珠的作法,與辣椒、蒜頭、青蔥再炒過,香氣更豐。這道炸蝦吃的是香與脆,令人不禁想來杯啤酒喝。

藤心排骨湯$450

 

台東的朋友一直推薦我們喝的藤心排骨湯,他強調藤心這種植物非常寒,吃多了很容易拉肚子,可以幫助排泄。這鍋排骨湯裡除了排骨之外,加了不少山產香料,例如前文所說的藤心、香茅、香椿等,帶有一股清香,以往在平地餐廳不太見這種味道。湯頭喝起來薑味濃郁,滋味清甜,會下那麼多薑,大概也是因為藤心偏寒,需要中和一下。藤心長得有點像筍子,但吃起來比苦瓜還苦。不知道是山上天氣比較涼還是這湯真的比較寒,儘管這是熱湯,但喝完之後,全身彷彿有種降溫下來的感覺,難道藤心真的如此之寒?

野杏菜$120

 

這是道我們都不曾吃過的野杏菜,看起來有點像細葉地瓜葉,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也有一點類似,但還是有點差異,挺特別的,但炒得有點鹹。

桶烤雞$750

 

等了很久,最後才上的烤雞,店家已經先幫忙把雞肉撕開了,這應該是仿土雞吧,個頭不小,但感覺還是比鳳林月盧的雞還要小一些。烤雞是很單純的桶烤風味,沒有太多調味,附上了胡椒鹽當佐料。因為雞肉撕好推疊起來,雞皮被蓋住而燜軟,口感自然不脆。腿肉自然是細嫩,胸肉部分也不會太乾柴,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桶仔雞,但也說不上有太多特別,可能是對月盧的梅子烤雞印象太深了吧。
 

原始部落山地美食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利嘉路689巷19號
電話:08-9380473

延伸閱讀:
[食記] 羅東 發伯霸王豬腳
[食記] 萬華夜市 阿鴻知高飯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台北 老牌張豬腳飯
[食記] 花蓮 滿妹豬腳
[食記] 台北 寧夏夜市小吃記行
[食記] 台北 寧夏夜市知高飯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台北 黃記魯肉飯
[食記] 樹林市 阿義的腿庫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宜蘭 宜蘭蒜味肉羹
[食記] 花蓮 炸蛋蔥油餅
[食記] 花蓮 朱媽媽炸物
[食記] 花蓮 公正街包子店
[食記] 花蓮 花蓮扁食店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東住宿
知本老爺大酒店
日暉國際渡假村
樂知旅店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
娜路彎大酒店
星棧101民宿
21國際度假村
康橋商旅(台東館)
鹿鳴溫泉酒店
天龍溫泉飯店
綠島峇里商旅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橙品溫泉民宿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塔羅之昕民宿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