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東玩沒做什麼功課,純粹就是參加完婚禮之後,到台東朋友新蓋好的民宿度假。吃的沒事先找,在路上隨便上網看看,訂了這家位於鹿野車站前的無菜單小館。

 

鹿野這幾年好像也慢慢興起無菜單料理,往高台方向,龍田村附近好像也有幾家。去年來鹿野時,也沒注意到原來車站前有家無菜單的鹿野小館。

 

 

住家一樓改建的店面,認真說起來有些簡陋,開放式廚房,可以見到老闆夫婦準備與烹飪食材,一家三口經營的小店。小朋友可能假日還要在家裡幫忙心情不好,收碗盤比較隨便,不過這畢竟是家庭小館,我也不太在意這些虛的東西。

無菜單料理,五道菜只要350元,也算是相當便宜。

 

先送上中央山脈的山泉水,泡了檸檬與薄荷葉,蠻甘甜的。

 

第一道菜是四樣小點,由右至左開始,第一道是吐司配起司、核桃,香脆與濃郁起司味為主;第二道是小茄子,鹹味,但個頭過小,咬個兩口就沒感覺了;第三道是黑橄欖配麵包,橄欖味道濃,不愛橄欖的人應該不喜;最後一道調味特別,芹菜配上花生醬。

 

第二道菜送上南瓜湯,不是濃湯,南瓜沒打得細碎,仍有一絲絲的瓜肉,除南瓜外還有芹菜、馬鈴薯,帶點淡淡奶油味與蔬菜甜味,其中還有一點胡椒辛味。

 

生菜沙拉的份量不少,灑上一些蔓越莓果乾,配上酸味極重的沙拉醬汁,風味清爽,因為個人口味嗜酸,覺得這沙拉醬很夠味。

 

接著送上燉飯,老闆解說這道燉飯是仿照西班牙海鮮飯的做法,但是用的是在地的米,也沒用番紅花而是用薑黃。台灣米煮出來的燉飯,自然對其口感不用有道地口味的期待,米粒煮的偏軟,但倒也不會糊爛沒口感,其中還有洋蔥丁與甜椒丁曾添口感,米飯主味則以薑黃的辛香為主,配上一尾蝦子。

 

主菜為奶醬雞腿排,可惜雞腿肉用的應該是一般肉雞,看這腿肉的大小口感應該沒錯,這是一塊去骨雞腿排分成兩份,配上奶油醬與紅酒醋,酒醋為點綴之味,味道不明顯。這道菜做的中規中矩,可能兩人廚房有點忙不過來,雞腿先煎好放著,雞皮也就沒那麼脆了,影響了一些口感。

 

最後一道菜是茄醬義大利麵,看到廚房裡老闆在炒麵的時候,一次炒一大鍋,我大概對麵的口感心裡有數。果不其然,大鍋炒的義大利麵火候不易掌握,因此麵條口感偏軟,但茄醬的味道不錯,略帶點起司味,口味溫和不酸澀。老闆在出燉飯時候說過,因為許多客人吃不慣米心不熟的口感,所以他才用台灣米做。由此可知,義大利麵做成偏軟的口感也不令人意外,可能還是要向市場妥協。我本來一直以為大多數人都喜歡有彈性的義大利麵體,但後來才知道有不少朋友不喜歡吃道地口感的義大利麵,反而習慣吃煮的偏軟的台式義大利麵,看來口味這種東西真的是每人不同。

不過以350元五道菜的價格來說,有菜有湯有肉有麵有飯,其實也不貴,如來鹿野玩、去搭熱氣球的話,可來此吃個便餐。
 

鹿野小館 Sarconi Bistro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中正路7號
電話:089-550659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Trio café 三重奏
[食記] 左營 Conway's 英國小館
[食記] 台北 whiple house
[食記] 台北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食記] 台北 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食記] 台北 貓下去計畫 Meowvelous Project
[食記] 高雄 沐 創作料理
[食記] 台北 五訪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四訪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Whinos Bar & Kitchen
[食記] 台北 知貳茶館
[食記] 台北 Wood & Pot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東住宿
知本老爺大酒店
日暉國際渡假村
樂知旅店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
娜路彎大酒店
星棧101民宿
21國際度假村
康橋商旅(台東館)
鹿鳴溫泉酒店
天龍溫泉飯店
綠島峇里商旅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橙品溫泉民宿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塔羅之昕民宿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447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53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275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8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215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457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412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2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10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