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明水路上新開的黃檸檬是Osteria by Angie義大利餐廳的新品牌。前兩天在蘋果副刊看到,覺得他們家的甜點很有意思,於是週末就跑來嘗鮮。

 

明水路一帶,在我印象中一直覺得不是很熱鬧,大多是住宅區。這一區卡在大直與美麗華商圈中間,雖然兩處都很熱鬧,但總覺得明水路沾不上熱鬧的邊,儘管近年來也開了不少店。

 

 

 

 

黃檸檬主營甜點、巧克力、蛋糕,空間頗為寬敞明亮,大片的落地透明玻璃雖然為室內帶來光亮,但是也飽受西曬之苦。尤其剛入店時,因為沒位子,被安排到一桌滿是陽光的座位,溫室效應之下,被曬得苦不堪言。幸而旁邊有一桌客人走了,空了下來,趕緊請店員幫我換個位子。

 

該店主廚為義大利人,在店裡可見到他,不過仔細觀察了一下,大概只有較高價的桌邊現做甜點才會由主廚出馬,其餘廚房內現做餐點、甜點就非經他手了。

 

除甜點之外,也提供一些簡單的食物。

 

點完現做的甜點及一道鹹食後,須臾,店員端了一盤點心給我,說因為現做的要等比較久,所以招待我一盤點心。馬鈴薯片口感酥脆,但放了一會兒就開始軟化,口感變差。所以還是趁酥脆的時候快吃吧。又等了一會兒,店員過來告知我,我點的那道蘇格蘭蛋可能暫時無法出菜,問我要不要改吃別的?我看了看菜單,還是決定不點鹹食了。不知廚房為何出不了菜呢?

WINTER$380

 

擺盤相當漂亮的一稻田點,白色大圓瓷盤上先用抹茶粉加水調開作畫,待抹茶乾了之後,自然在盤面留下綠色的圖樣。

 

這道甜點的立意及用料都創新且有意思,使用紫蘇葉入菜,紫蘇在日本料理中很常見,但我第一次見到用紫蘇來做甜點。紫蘇葉烘的乾脆,一面覆上糖霜,擺放著如落葉於地的模樣,葉片間夾著栗子泥、榛果醬及柑橘醬,再以透明的檸檬凍摻雜其中。紫蘇葉口感非常薄脆,一入口先感到非常濃的糖霜甜味,等甜味過去之後,則浮現出紫蘇本來的風味。而果醬與果泥卻成了點綴,糖霜甜度過高,以至於夾雜其中的醬泥有點失色,只有檸檬凍比較能凸顯其酸甜滋味。

這道甜點雖然立意甚新,不過其實吃起來的感覺有些浮華,畢竟是幾片葉子的薄脆口感而已,吃完不免有種空中樓閣的悵然。

黃檸檬$250

 

為了填補吃不到鹹食以及紫蘇葉的悵然,點了一個扎實點的黃檸檬,內用比外帶貴50,還是結帳的時候才知道。黃檸檬外表覆著檸檬醬,上面一團黑色巧克力海綿蛋糕,擺盤以檸檬醬及檸檬皮屑點綴。

 

切開黃檸檬,裡頭為白巧克力慕斯、巧克力海綿蛋糕與檸檬醬夾心,底層一片甜酥薄餅作墊。令人意外的是,本以為這黃檸檬不是甜膩就是酸香。結果不酸不甜,酸味只來自外層的檸檬醬,酸度極低,對我這嗜酸口味的人來說,幾乎可說沒有酸味。反倒是裡頭的白巧克力慕斯奶香濃郁,然而這幕斯又不顯甜膩,風味淡雅。整體而言,這是道看起來並不如外表那般重口味的甜點,對嗜酸重甜口味的人而言,可說吃起來既不酸也不甜。但好處是吃起來也不易發膩,挺清爽的一道。

雖然沒去過Osteria by Angie,但也耳聞其價位不便宜;而旗下的這家Yellow Lemon也是如此,無論是現作或是冰櫃裡的甜點,價格也都不便宜。今天兩道甜點吃下來,不含飲料,花了將近七百,結帳時也不免有點訝異。
 

Yellow Lemon Dessert Bar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561號
電話:02-25333567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粗 Brunch & Cafe
[食記] 板橋 好初 Deli
[食記] 八德 松柏林傳統蛋餅
[食記] 宜蘭 城隍早餐
[食記] 台北 Toast Chat
[食記] 中和 貓的美味之夢
[食記] 台南 Quil Quiche 鵪鶉鹹派
[食記] 台中 憲賣咖啡
[食記] 台南 茀立姆 FILM BRUNCH
[食記] 板橋 Merci Cafe
[食記] 台北 二訪好,丘 good cho's
[食記] 板橋 二訪好初早餐
[食記] 台南 丹丹漢堡
[食記] 羅東 發伯霸王豬腳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宜蘭 宜蘭蒜味肉羹
[食記] 板橋 好初早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