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高山市住宿一晚,住在離古街非常近的溫泉旅館本陣平野屋,來日本那麼多次,還沒有住過溫泉旅館,這也算是初體驗。

 

 

旅館提供車站接送的服務,不過來的時候,因為我先去吃東西,所以是自己走過來。其實從車站走過來也不遠,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這次住的是本館,斜對面還有一家別館。

  

 

別館鄰近江邊,其實不管住別館或本館,館內的溫泉設施都是通用的,兩邊都可以去泡,各自有不同的風格。

 

 

入口旁邊有一座迎賓大鼓,Check in的時候會有人擊鼓歡迎。

 

 

 

進入旅館就得脫鞋換上拖鞋,全館都穿著拖鞋,出外的時候也可以跟旅館借雪靴與雨傘,服務非常周到。特別是雪靴,在這種積雪的天氣真是非常貼心的東西。

 

大廳有一些旅遊書籍可以翻閱,旁邊還有縮小的鳳凰台模型。

 

另外本館的溫泉就在一樓,開放到晚間十二點,分為男湯與女湯,如果怕羞的話,可以晚一點來,我十一點的時候來泡,裡頭都沒人,一個人獨享溫泉。這裡溫泉有治療肌肉酸痛的療效,特別適合像我這樣出外旅行好幾天,一直走路很疲累的旅客。

日式客房(房價查詢:http://goo.gl/SJspBJ

 

 

我住的是一泊二食的日式客房,提供晚餐與早餐。第一次住這種日本傳統的旅館,很是新奇,由會說英文而且說得很不錯的服務人員帶領進到房間,房間就是一大間,沒有分臥室與客廳。

 

入口處的玄關,旅館的室內拖鞋要在這裡脫掉,進入房間是不穿鞋的。

 

 

洗手間在玄關處,當然是免治馬桶。

 

茶水飲料與冰箱也在玄關處。

 

另外還有一處玻璃屋的小陽台,午後陽光照射進來,雖然是冬天,但在溫室效應之下,整間房間暖烘烘的。不過到了晚上就會把小陽台的拉門關起來。

 

陽台外面的風景,可見到許多積雪的屋頂。

 

 

旅館的服務非常周到,不僅帶你進入房間,服務人員還會送上點心與抹茶,先讓你放鬆一下,享受午茶時光。

 

 

 

浴室是另外隔間,這裡沒有暖氣,所以會比較冷一些,雖然也有浴缸,不過樓下都有溫泉浴池可以使用了,應該沒人會想用房裡的浴缸吧!去樓下泡溫泉更棒。

 

壁櫥裡放著棉被枕頭,本來以為還要自己鋪床,結果下午出去,晚上回來就看到床已經舖好了。

 

晚上回到旅館,榻榻米上已經舖好了床,個人蠻喜歡睡這種床墊,因為夠硬,小時候就習慣睡榻榻米,所以睡得相當習慣。

 

茶具也準備好放在床上了,熱水壺都在旁邊準備好,旅館非常貼心。

 

除了自己的房間之外,服務人員還帶我參觀了另一間更高級的套房,同樣是日式風格的房間,不過臥室與榻榻米房隔開來,帶點西式套房的風格。

 

 

臥室在另外一間,這間感覺比較適合情侶或夫妻蜜月來住。

 

 

房間本身的浴室很寬敞,而且也有賞景溫泉浴池,可以自己在房間裡泡,不需去大眾浴池。不過兩種是不同風情,大眾浴池也挺不錯的,而且本館與別館各有幾座浴池,各有各的風情與不同療效,都可以免費嘗試。

 

早餐可選擇日式或西式,我選擇的是日式早餐,在二樓的料亭用餐。日式早餐非常豐盛,豐盛得有點驚人,一大早就吃那麼好那麼多。

 

利用朴葉先把當地的味噌燒熱。

 

 

接著用碳爐燒烤當地的川魚。

 

個人的燒烤技術還不錯,魚皮烤得顏色焦脆漂亮,沾剛剛燒過的味噌吃。

 

除此之外還有白飯、豆腐以及多樣日式小菜。一泊兩食的晚餐部分是懷石料理,也在同一個地方用餐,不過我將另文以食記的方式發表,所以這裡先按下不談。

 

最後附上甜點與咖啡,簡直就是一頓正餐的早餐,想來如果吃西式早餐應該就沒那麼有特色了。建議來日本住宿若有附早餐的話,可以選擇傳統日式早餐,或許有人不習慣一大早吃飯,但這才有融入當地飲食文化的體驗呀。
 

本陣平野屋 花兆庵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本町1-34
訂房網站:http://goo.gl/SJspBJ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Ryokan Hidatei Hanaougi
Honjin Hiranoya Kachoan
飯山花扇別邸旅館
飛弹廣場飯店
Wa no Sato Ryokan
Okuhida Garden Hotel Yakedake
本陣平野附屬別館
RYUSpa度假村
希拉虞戡飯店
八三館料亭旅館
寶山莊別館
Ryokan Hida Beef - Hida Gyu No Yado
哲學之社行人舍岩盤浴
飛驒高山寶生卡庫溫泉飯店
Ryokan Tanabe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Takayama Ouan Hotel
福拓里西子卡白雲旅館
Okada Ryokan
桑谷屋民宿日式旅館
禦宿萬里旅館
高山最佳西方飯店
臥龍之鄉
Hida Takayama Inn of Amigos Yasuda Pension
清流旅館
阿爾皮納飛彈高山溫泉飯店
高山主動飯店
高山綠色飯店
高山公園城市飯店
高山度假村
岩田根民宿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Route Inn Grantia Hidatakayama
鄉村高山飯店
飛驒高山華盛頓飯店
韓亞飯店
大屋戶塚本蘇
禦宿知花拉荘飯店
禦宿井口溫泉民宿
吉卡旅館
Hostel K's House Takayama
櫻花民宿
J-Hoppers Hida Takayama Guest House
Guest House Hidamari no Yu
延伸閱讀:
[遊記] 日光 日光江戶村
[遊記] 日光 東照宮
[遊記] 川越 藏造老街、菓子屋橫丁
[遊記] 奈良 奈良公園
[遊記] 奈良 二訪東大寺
[遊記] 宇治 平等院
[遊記] 京都 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
[遊記]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遊記] 京都 二訪花見小路
[遊記] 熊本 櫻之小路
[遊記] 彥根 夢京橋老街
[遊記] 近江八幡 八幡堀水鄉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