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 3  

很意外地收到復興航空機上雜誌的邀稿,雖然台灣的復興航空這兩年出了一些事故,造成不少悲劇。但以前我也搭過幾次復興的國外線,感覺倒是還好,不過空難這種交通意外的機率本來就很低,只是一旦發生,存活率也很低就是。唉,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自從我生了骨髓血液方面的疾病之後,對於人生也有了些感悟,有些意外真不是人力可以阻止的,就像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生這種病一樣。

 

這次復興航空的邀稿是撰寫關於台中彩虹眷村的旅遊文章,因為是機上雜誌,所以本文也被翻譯成日文,雙語刊登,這也是我第二次在雜誌上的文章以日文呈現,不知道未來有無機會以英文呈現?

 

 

我當兵下部隊後在成功嶺服役,每次收假回營都會經過彩虹眷村,可是從未有一次進去走走,還是退伍後快一年才來到彩虹眷村。

 

 

不過我得老實說,彩虹眷村那紅通通的風格並不是我喜歡的彩繪,但畢竟也是老伯伯一筆一劃努力畫出來的,大概也是因為彩虹眷村,才讓全台灣許多村落興起了彩繪的風潮,美化社區環境,老伯伯功德無量。

 

 

文末還推薦了幾座同樣是彩繪的村落社區,希望日本遊客看到了,可以去這些地方走走,促進台灣的觀光發展以及經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興航空 復興航空雜誌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