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負重病,不能出門大吃大喝,只好在家裡琢磨著要煮什麼,這天突然想吃獅子頭,準備了些材料,打算來做道清燉蟹粉獅子頭。

食材:
豬絞肉
大白菜
胡蘿蔔
鹹鴨蛋黃
蔥薑水
年糕

 

首先來做假蟹黃,鍋子裡下點油,然後放入一顆鹹鴨蛋黃炒開,加入切碎的紅蘿蔔粒,炒出香氣來。

 

坊間的蟹黃豆腐裡的蟹黃大多是這樣做的,並非是真的螃蟹蟹黃。用鹹鴨蛋炒紅蘿蔔粒,炒出的假蟹黃乍看之下真的很像蟹黃。

 

豬絞肉最好是七分瘦肉配三分肥肉,買回來之後再用大菜刀繼續剁得更細一些。放入大碗,準備蔥薑水來打水,就是把蔥薑水倒入絞肉中,沿著同一方向攪拌,使肉吸收水份,同時調味,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米酒。

 

把剛剛做好的假蟹黃倒進絞肉中拌勻,留一點蟹黃待會裝飾用。

 

砂鍋內鋪好白菜做底,絞肉捏成大丸子狀放進去,把剩下的蟹黃壓在絞肉頂端裝飾。這時候偷吃步來了,如果沒有高湯的話,那就倒入一包滴雞精或者是一般的雞精,然後加水直至獅子頭的一半,蓋上鍋蓋開火煮熟。

 

要吃的時候可以加入一點寧波年糕煮一煮當主食配著獅子頭吃。

 

我胡蘿蔔切得不夠細碎,所以這假蟹黃看起來還是假假的,另外就是獅子頭上壓的太多了點,應該少一點看起來比較精緻,講究一點的話,就切細碎一點,看起來會更像蟹黃。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