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啤酒其實是種簡單卻又複雜的酒類,在台灣,大多數的啤酒多是無口味的,然而在國外,各種風味、水果口味的啤酒倒是十分盛行。台灣自身品牌的台灣啤酒,除了最基本的藍白罐台啤外,其實也推出了許多種不同風味的啤酒,例如金牌,便是大多數國人最愛喝的啤酒之一。近年來台啤在傳統的啤酒上,又推出了許多種變化,例如Mine,Mine便是針對比較不愛啤酒特有苦味的族群所推出,提供一種新的選擇。按此方向繼續發展下去,可知有一些消費者是不喜歡喝苦味重的啤酒,事實上,許多女生甚至是男生,都不喜歡喝啤酒,為什麼呢?因為啤酒會苦呀!

但其實不是每支啤酒都是苦的,例如比利時啤酒中有幾支水果啤酒,喝起來便宛如果汁汽水般,除了喝多還是有點微醺感外,絲毫讓人感覺不到這是啤酒。水果口味的啤酒其實是非常適合在宴會上飲用的,不分男女老少,大多數人都不喜歡喝會苦的酒,微香微甜的水果啤酒便是引領不愛喝啤酒的族群進入品嚐啤酒殿堂的終南捷徑!

令人意外的,老牌子台灣啤酒竟也推出了兩款以台灣盛產水果為主的水果啤酒,分別是芒果與鳳梨口味,台灣物產豐隆,尤其是水果,著實香甜美味。其中有幾樣盛產的水果更是讓許多外國人羨慕不已,芒果與鳳梨便是個中翹楚。尤其是台灣的鳳梨,早期台灣曾以出口罐頭鳳梨為大宗,記得小時候,我常會去柑仔店買台鳳的罐頭當零食吃,酸甜的滋味令人難忘。而芒果更是盛夏中不得不長的甜美水果之一,台啤正是以這兩樣台灣盛產的水果為主打,使用本土嚴選的水果作為原料,推出了水果口味的啤酒,目前在全省各大便利超商都能看見這兩支啤酒了。

IMG_9361

IMG_9363  

IMG_9359 

IMG_9364 

兩種水果啤酒的酒精濃度較於一般台啤與金牌來說,略低一些,酒精濃度僅2.8%,而果汁濃度則是5%,屬於低酒精濃度的啤酒,非常適合小酌飲用,低酒精濃度也令人較不易喝醉,這個其實也是十分適合男女老少飲用,作為宴會或是朋友聚會的飲酒是十分地適宜,小酌醺而不醉,便是最好的飲酒狀態。

IMG_9448 

水果啤酒在果汁的比例上其實是不容易調製的,果汁過多,酒便過甜,過甜的酒喝多了容易感到甜膩;反之,過少卻又失去水果啤酒的果香風味。台啤的比例調製,倒是十分恰好。首先喝的是鳳梨口味,甫一開瓶,便有淡雅的鳳梨香氣泌出,帶著一股甜香。喝起來則是完全沒有啤酒的苦味兒,而是帶有淡淡鳳梨甜汁的味道,隨著冉冉冒起的氣泡,順順入喉,雖甜但不膩。

IMG_9450 

而另一支芒果啤酒,打開後則傳來濃郁的芒果香氣,果汁甜度的比例依然是十分適宜,不會過甜也不致於無味,淡雅的芒果香甜,同樣地絲毫沒有啤酒花的苦味。這兩支啤酒都宛如宴會上的雞尾酒般,香甜而順口,有了這兩支啤酒,可省去許多調酒的時間與功夫,以此來替代雞尾酒亦無不可。除了這次我所喝的鋁罐裝,這兩隻水果啤酒也有玻璃瓶裝的,容量更多,比起鋁罐的小瓶裝喝起來更是過癮,如此一來,去熱炒店與朋友聚餐時,除了金牌與台啤之外,這兩隻水果啤酒也是相當不錯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 台灣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