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之後沒什麼時間下廚,週末又常常有事出門或是有飯局,也沒什麼機會自己煮。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時間,卻又懶得下廚,上班工作真是扼殺人類美好生活的一大兇手。週末中午突然心血來潮,好想吃魚,雖然已經十二點多了,市場差不多要開始收攤,但還是去碰碰運氣,賣魚的應該還有些貨,於是匆忙跑去市場,隨便挑了一尾適合清蒸的海魚回來,做個簡單的蒸魚午餐。

材料:
市場鮮魚(海魚)
清酒
薑片
蛤蜊
柚子胡椒
海鹽

 

 

作法非常簡單,鍋中燒熱水,放上蒸架。取一盤子,把洗淨的魚肚子中塞入兩片薑片,兩面抹上些許海鹽與柚子胡椒,然後放入盤中,表面放個兩片薑,蛤蜊隨意放在四周,淋上清酒。鍋蓋蓋起來,大概蒸個十五分鐘就好囉,可以拿筷子插插看魚肉,輕易插過去就代表熟了。

 

這種海魚用清蒸的就非常美味,略帶膠質的魚皮黏潤甜軟,魚肉非常細緻柔軟。

 

而且用清酒搭配薑片清蒸,去除魚肉的腥味,增添一絲清香,還有柚子胡椒的清新香氣,融合了蛤蜊的鮮鹹加上海魚自然的甜味,最簡單的作法就能蒸出美味的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魚 清酒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