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到九份,都會來這家店吃紅糟肉圓,也不知道為什麼,朋友說紅糟肉圓也是九份的特產之一,每次來人都很多,在九份老街中,大概有兩三家賣紅糟肉圓,不過我們每次都來金枝,或許是習慣成自然吧。













太久沒來了,不知道是否有漲價?彰化的肉圓都30-35元左右,店門的兩旁都是工作臺,左手邊是炸爐,炸個一顆顆透明Q皮中,透出桃紅內餡的紅糟肉圓,而右邊則是正在製作肉圓,先在一個鐵製小碗上鋪上一層白漿,再放上筍子和用紅糟醃過的肉,最後在用白漿把餡料蓋滿,入籠蒸好,就可以油炸上菜了。

紅糟肉圓$40



台北的肉圓都是Q皮的,不像彰化有些店家,肉圓是炸得有點焦脆,怎麼說呢,台北的肉圓感覺是泡在油鍋裡加熱,目前在台北還沒吃過外皮焦脆的肉圓,這裡的肉圓外皮Q軟,特別的是相當透明,可以看到內餡的紅糟肉泛著桃紅的色彩,醬料是醬油,內餡只有筍子和紅糟肉,但卻很有味道,紅糟肉是整塊的豬肉,不是絞肉,吃起來口感不錯,加上鮮嫩的筍子,相當不錯,不過缺點是這肉圓頗油膩,吃完後會發現碗底一層油。

後記:每次來都必吃的店家,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來九份沒吃草仔粿、芋粿巧和肉圓,就像沒來過般,反而不會想去吃芋圓,或許是甜品比較不吸引我吧,此外,我個人倒是不覺得九份的芋圓有比較特別好吃。

金枝紅糟肉圓專賣店
地址: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12號
電話: 02-24960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