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6.JPG

來到世博,我最期待的便是吃法國館雙胞胎米其林主廚開設的6Sens餐廳,這是此行世博最重要的餐廳,必吃的餐廳,上午逛完浦西的DE兩區後,馬上搭過江公交在歐洲區下車,來到法國館,發現連價位不低的6Sens都給要排上一個半小時的隊,幸好坐戶外不介意沒冷氣的話,可以直接上樓,所以我就決定坐戶外囉。

IMG_0775.JPG

IMG_0774.JPG

雖然是法國餐廳,但服務員絕大多數是大陸人,但也有少數幾個法國人。

IMG_0752.JPG

戶外的座位就在法國館頂樓的空中花園,其實也不太熱,不時有涼風吹來,坐戶外也是挺不錯的選擇,還可以俯瞰世博會場。

IMG_0758.JPG

IMG_0757.JPG

IMG_0756.JPG

IMG_0755.JPG

6Sens的菜單很簡單,有兩種套餐兩個價格,分為有酒水和無酒水,我點的是無酒水的,要價398人民幣,以大陸的消費來說,不算便宜,但用餐的人還是很多,而套餐內容則是三三三,一前菜一主食一甜點,各有三種選擇。

IMG_0751.JPG

沒有繁瑣的餐具,只有餐巾和一刀一叉。

IMG_0759.JPG

IMG_0760.JPG

小圓麵包,或許是放在戶外太久吧,吃起來頗乾,但越嚼越香,就是真的太乾了點。

IMG_0762.JPG

IMG_0761.JPG

開胃的冷湯,應該是番茄加上一點西瓜汁?上面有杏仁片,杏仁片咬碎了非常香,喝起來酸酸甜甜,很開胃。

法式煎鴨肝配玉米塊佐乾果醋汁

IMG_0764.JPG

IMG_0763.JPG

IMG_0766.JPG

很可惜的不是鵝肝,不過鴨肝也不錯,有兩大塊的鴨肝,在我認知的法國菜裡面算是份量很多的,一般來說都是一塊,兩塊煎鴨肝中間還有一塊吸飽了湯汁的麵包,鴨肝外表焦脆,但內裡柔軟滑嫩,帶著油脂豐美的香甜,佐的醬汁酸酸甜甜,但我覺得只吃鴨肝就非常好吃了,另外醬汁裡的水果有點苦味,個人不是很愛,但鴨肝真的吃的很過癮,雖然仔細吃會吃出稍微有一點點腥味,不過仍然很好吃。

糖衣烤鴨胸配胡蘿蔔泥和土豆塊佐橙汁

IMG_0767.JPG

IMG_0768.JPG

IMG_0770.JPG

法國菜的名字真的很長,會把一道菜裡的食材全都寫出來,好處是這道菜是什麼一目了然,壞處是根本記不住菜名,沒抄寫下來根本記不住那麼多字,這道烤鴨胸的份量也很不法國菜,有兩大塊的鴨胸,鴨胸表皮煎得香脆,鴨肉的口感吃起來很像牛肉,有咬勁但卻又不老,多汁美味,一點也沒有鴨肉的腥味,肉汁甜美,帶點肥肉的地方特別美味,而且份量又多,不會吃不飽,更特別的是一旁的胡蘿蔔泥,甜甜的很解膩,沒有胡蘿蔔的腥味,相信不敢吃胡蘿蔔的人一定也敢吃,我把胡蘿蔔泥都吃完了,不過我倒是沒看到什麼土豆塊。

椰汁水果西米露配烤香蕉和冰淇淋

IMG_0771.JPG

IMG_0772.JPG

IMG_0773.JPG

其實椰汁西米露蠻普通的,冰淇淋是香草冰淇淋,烤香蕉的話應該是那兩卷類似春捲的食物,吃起來是薄餅外皮,微軟內餡帶點酸甜,不太像香蕉的味道,西米露我記得有點微溫,這種大熱天吃是比較不過癮點,但冰淇淋冰冰的吃起來倒是很舒服,不過我覺得這道甜點有點甜膩,大概我不是很愛吃甜食的關係,覺得這道甜點還好,本來以為水果應該是會比較清爽點,結果是有點膩。

此外吃完飯後,就可以直接免排隊參觀法國館,但我覺得法國館不是很好看。

6Sens法國餐廳
地址:上海市世博園區法國館


延伸閱讀:
[食記] 世博 TASKA馬德里餐廳
[食記] 世博 孟加拉小吃
[食記] 世博 哈酷娜瑪塔塔非洲餐廳
[食記] 世博 尼泊爾咖啡館
[食記] 世博 希臘特色小吃
[食記] 世博 土耳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