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0.JPG   

吃完了一家米干,在忠貞市場裡走走逛逛,眼角瞄到一條小巷穿出後的盡頭有許多國旗,走進一看原來也是家米干店。

IMG_0008.JPG

IMG_0009.JPG

IMG_0021.JPG  

老旺米干可謂非常愛國,店面滿滿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而且老闆很有趣,不時會出來宣傳幾句,他說他們家的米干是從他爸爸傳下來的,他爸爸跟著國軍從金三角來到台灣,龍岡這個地區有三十八家米干店,只有他們家的米干是金三角口味。

IMG_0011.JPG  

老闆還說他們家的店員都是來自金三角,煮的米干都是最正統的金三角風味。

IMG_0010.JPG   

老旺米干除了米干、米線之外,也有涼麵、巴巴絲、豌豆粉、稀豆粉等,不過大家幾乎都是點米干。

火燒涼拌(中)$50

IMG_0013.JPG  

火燒涼拌其實就是大薄片的另一種作法,大薄片是川燙的豬頭皮薄片;而火燒顧名思義就是燒烤過的大薄片,加上酸菜、芝麻等調料拌過,味道與大薄片類同,都是酸甜的滋味,只是多了一股焦香味,另外還有酸菜的爽脆酸味。比較可惜的是切得較碎,口感沒那麼好。

米干加肉(小)$45

IMG_0017.JPG

九旺的米干價格相當便宜,可以加蛋、豬肉或豬肝,當然也可以綜合全部都加。湯頭呈現褐色,像是紅燒湯頭,加了油蔥肉燥,味道比較重,但也不油膩,相當順口。

IMG_0018.JPG  

老闆說現在出來的米干都是現做的,昨天半夜做的已經賣完了,說著他從裡頭廚房拿出一大面捲起的米干,由店員現切下鍋。這裡的米干切得較寬,有點像粿條,厚度也類似,吃起來的口感較佳,彈嫩且有味。

IMG_0019.JPG  

另外加買了一包炸豬皮,這也是滇菜裡常見的小食,我喜歡把香脆的豬皮泡進湯裡,吸收湯之後變軟,就像老油條加麻辣鍋的吃法一樣。單吃炸豬皮是香脆,泡了湯汁後則酥軟,也可以泡一會兒就吃,有脆有軟,有很多不同的口感與風味。不過單吃多了還是覺得油膩了點,還是泡點湯去去油味較好。

國旗屋老旺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電話:03-466687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巫雲 雲南家常菜
[食記] 台北 滇味廚房
[食記] 板橋 雲南婆婆麵軒
[食記] 台北 柳州螺螄粉
[食記] 板橋 雲南婆婆麵軒
[食記] 中和 二訪異鄉小吃
[食記] 中和 異鄉小吃
[食記] 中和 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食記] 中和 二訪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市 二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緬甸街-雲南口味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