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8  

無意間得知了在公館的小巷弄中有這麼一家無菜單的雲南菜,據說老板很有個性,打電話去訂位時,老板問我怎麼會知道他那裡,我說是剛好在網路上看到,老板笑了笑。感覺巫雲是家很低調的店,可小有名氣,甚至出現在舒國治先生的台北小吃札記之中,得到舒國治先生的推薦。

IMG_8876  

IMG_8880  

巫雲隱在一片民宅之中,相當不起眼,但生意卻是很不錯,晚間七點到達,店內已經坐了八分滿。

IMG_8882  

其實巫雲裡的空間不太像餐館,到有點像古典音樂的咖啡館,牆邊架子裡的全是黑膠唱片,據說老板在上完菜之後,有空還會充當DJ播放音樂。

IMG_8887  

巫雲的菜單寫在黑膠唱片上,不過看菜單其實意義不大,因為這裡用餐的規矩是第一次來的客人,由老板幫客人配菜,按照用餐人數來決定菜色多寡,基本上菜單上的菜大概都吃得到。上菜的方式是一次全上,而非一盤一盤的上,所以得稍等一會兒。

涼拌冬粉

IMG_8889  

滋味醋溜爽辣的涼拌冬粉,帶著一點蒜香辛辣,冰涼爽口,十分開胃的一道涼菜。

雲南大薄片

IMG_8890  

經典的雲南菜,大薄片取自豬頭皮肉薄切而成,故而輕薄透光、彈脆爽嫩,拌著蒜頭、香菜、辣椒,滋味清爽,下飯開胃,炎炎夏日吃這道菜是最好的選擇,且不油膩。

炒高麗菜

IMG_8891

這道高麗菜應該是使用高山高麗菜,香脆清甜的口感不同於一般的高麗菜,雖然沒什麼調味,不過吃了多道的酸辣菜後,吃個清淡的高麗菜倒是很清爽。

雲南咖喱雞

IMG_8893  

這道雲南口味的咖哩倒是很有緬甸咖哩的風味,不同於常見的日式與台式咖哩,充滿黃色的姜黃色澤,這雲南咖喱表面浮著一層紅油,與緬甸咖哩十分類同,不過多了辣椒提味。咖喱中不只加了雞肉,還加了雞腱,且燉煮的軟嫩入味,甚至覺得比雞肉還美味。除雞肉之外,也有鬆軟入味的馬鈴薯,咖喱的口味較重,重香而辣,還是微微有一些姜黃味,可味不重,重的還是辛辣鹹味,醬汁油了點,但十分下飯。緬甸與雲南接壤,料理風格也互相影響,想來這道雲南咖哩與緬甸咖哩有所淵源,相互影響。

皮蛋豆腐

IMG_8896  

十分特別的皮蛋豆腐,我覺得有點分子料理的意趣,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鹹豆漿加了醋後,豆汁凝結形成豆腐花浮在豆漿上的模樣。其實就是將嫩豆腐與皮蛋打碎了,加上辣椒混合在一起而成,滑入了香油提出了香氣,豆腐與皮蛋打碎之後反倒失去了彼此的味道而融合在一起,體現出更多的味道是一股微辣以及香油的香氣,口感軟滑膩綿、溫度冰爽,搭配著白飯意外地對味下飯,雖然賣相不一定好看,但卻是十分美味的一道涼菜。或許以後有機會也能自己做做看。

醃菜炒豬肉

IMG_8897  

雖然不知道菜名,但猜測這道應該是醃菜炒豬肉,口味帶著榨菜的微酸以及一點豆豉的鹹味,口味香辣,拌飯入口很是適合。巫雲的菜色多是酸辣辛香,幾乎每一道菜都很下飯,不過他的辣又不至於讓人食不下去,是很清爽的辣度。

豌豆素片

IMG_8898  

這道也是傳統的雲南菜,豌豆粉。雖然名字有個粉字,但其實豌豆粉是有如粿條般的食物,口感粉嫩略有彈性帶著豌豆的淡淡甜味,瓣上酸甜醬汁以及花生粉、香菜,清爽宜人。豌豆粉是我夏天很喜歡吃的食物,每當炎熱天氣食慾不振時,我就會到中和緬甸街點碗涼拌的豌豆粉吃,開胃又解膩。

今日所吃的菜色,五個人的份量,每個人是250元,看了網路上其他人吃的價錢,不管人數多寡,似乎每個人吃都差不多在200~250元之間。

巫雲 雲南家常菜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9弄7號
電話:02-23693906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滇味廚房
[食記] 板橋 雲南婆婆麵軒
[食記] 台北 柳州螺螄粉
[食記] 板橋 雲南婆婆麵軒
[食記] 中和 二訪異鄉小吃
[食記] 中和 異鄉小吃
[食記] 中和 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食記] 中和 二訪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市 二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緬甸街-雲南口味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