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中,本來想去吃吃看有名的鼎王,但在網路上看了許多篇食記後,開始有點動搖,主要是因為鼎王是單點的用餐模式,依我們的喜好來點菜的話,應該很快就破表了,這樣吃起來實在很不划算,而在漫遊網海後,發現了譚英雄這家頗特別的麻辣鍋,而且是吃到飽的,頗為符合我們的需求。













譚英雄走的是濃濃的中國風,店內擺設除了兵馬俑以外,還有川劇臉譜,桌椅也都是木製中國風。







除了肉類、海鮮、蔬菜及火鍋餃類等可以無限續點外,還有幾樣菜是只限點一次的,如牛肚和滷大腸,甜點的喜見達冰淇淋也是限點一次。

麻辣鍋底







譚英雄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鍋子,形狀是八卦型,也就是八角型的鍋子,中間另外有著一個圓形內鍋,可以選擇外鍋麻辣、內鍋清湯,或是反過來,端看個人喜愛,開始用餐後才發現,八角型的鍋子頗好用,八個邊可以分類煮不同的食材,而且不太會跑到別邊去,所以比較不會發生丟料下去,煮熟了撈半天還找不到的情形。

麻辣的湯因為比較少吃,所以味道不太記得了,印象中是看起來很辣,吃起來卻不太辣,鴨血普通,沒有特別入味,清湯部分就真的不錯,因為有加冬瓜下去熬煮,煮出來的湯有著清甜的冬瓜味,比一般麻辣鍋店的清湯好喝多了,有些吃到飽的麻辣鍋店的清湯,根本是白開水,一點味道也沒有。

醬料區







譚英雄也提供了三種建議的醬料調製法,這裡的醬油是比較特別的醋醬油,也就是加了醋的醬油吧,嘗起來是酸的,不喜歡吃酸的人可能要失望了,這裡似乎沒有普通的醬油,而一般常見的調味料都有,個人覺得譚英雄的私房沾醬:醋醬油半碗+香油一匙+醋半匙,味道很棒,拿來沾煮好的食物,非常解油膩。

蔬菜類





我們點了大白菜、金針菇、高麗菜和茼篙,都還不錯吃,而且金針菇洗的很乾淨,根部不會髒髒的。

培根牛、梅花豬肉





肉質相當不錯,兩者吃起來都很嫩。

低脂豬肉、雞里肌肉







低脂豬肉特別的是沒有油花的部分,就是單純瘦肉,吃起來會比較乾一點,但是一點也不油膩,完全是瘦肉的口感,不敢吃肥肉或是想減肥的人可以選這吃,雞里肌肉則是最令我們驚豔的肉類,看起來似乎有處理過,煮熟後,口感超滑嫩,從來沒吃過這麼滑嫩的雞肉,超美味的,個人認為是譚英雄所有肉類中最好吃的肉,甚至比牛肉、豬肉還好吃,後來加點了好幾次。

牛肚、滷大腸



這兩道是限點一次的菜,雖然限點一次,但給的份量倒是頗多的,個人覺得味道還好,也沒有特別入味,不知道為什麼限點一次,似乎沒比較特別令人回味的地方。

杏鮑菇、水晶餃、蛤蠣、蝦仁肉羹、川丸子







杏鮑菇切成小塊狀,其實食用起來不太方便,很難用筷子夾起,蛤蠣算是又大又新鮮,煮湯可以讓湯頭風味更佳,水晶餃的形狀相當特別,是圓形的,不過吃起來沒比較特別。川丸子印象中帶著一點微辣,有點鹹,還算不錯吃。
比較特別的是蝦仁肉羹,用竹筒裝著,讓客人自己用筷子撥入鍋子內煮熟,吃起來有著濃郁的蝦仁味,而且滿新鮮的,吃的到蝦仁的爽脆口感,是個人還滿喜歡的一道。

南瓜魚板



這個是遺珠之憾,因為最後吃的太飽,再也吃不下了,所以煮了以後根本沒吃到這個,完全不知道味道。

後記:譚英雄是阿官火鍋集團的相關企業,阿官火鍋似乎在台中頗有名?雖然譚英雄的價格屬於中高價位,但服務還算不錯,點菜方式是將桌旁的小桌子上的點菜單寫好後,交給服務人員,菜就會幫我們送上來,要加點也是同樣方式,另外貼心的是桌旁的小桌子,當桌子的空間不夠放時,後續送上的菜就會放在桌旁的小桌子上,不會讓用餐的桌面變著很小很不方便,這是相當不錯的一點。

而喜歡吃甜點、冰品、飲料的人大概不會喜歡譚英雄,因為譚英雄的飲料是另外點的,餐後的甜點冰淇淋也只能點一次,以這個價位的麻辣火鍋店來說,一般都是冰淇淋、甜點冰品無限供應,譚英雄在這方面顯得比較沒有競爭力,不過對於我這種對餐後甜點沒有特別偏好的人來說,其實沒多大影響,倒是沒有飲料喝是有點影響,所以後來點了一壺無糖麥茶,其實還滿大壺的,兩個人喝不太完。

不過個人對譚英雄最喜歡的,還是那八卦形的鍋子,使用起來真的很方便,而且又比一般麻辣鍋店的鴛鴦鍋子大,煮起東西不會很快就滿了,而且又能將食材分門別類的烹煮,不知道哪裡買的到,真想買一個回家用。

譚英雄 麻辣鴛鴦火鍋(大隆店)
地址:台中市大隆路2號
電話:04-23286958
價位:一至五午餐、宵夜338+10%
            晚餐、例假日全天428+10%
網站: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3.htm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