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烏石港後,我們決定沿著濱海公路回台北,一來欣賞海景,二來不想太早回傷心的台北,三來打算去福隆車站吃福隆便當,不過從宜蘭走濱海回台北還真的是很遠,沿著海邊一直開,開到天黑了都還沒到。





終於到了福隆,不過這裡真的非常冷清,記得海洋音樂祭來的時候,整個人山人海,馬路上全都是人,而現在平日時,門可羅雀,走到福隆車站前,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來福隆車站,每次來福隆都是開車來,倒還沒有坐火車來過,福隆車站還頗新的,而車站前面的兩邊開了好幾家便當店,也不知道哪家才是真的福隆便當,選了車站左手邊第一家,看起來像是正老店,不過門口都沒人,要走進一條不長的長廊,到了一間小房間,向裡面的人點飯。

小房間裡只有一對老夫婦,一張大桌子上放著幾盤菜,和一大鍋滷肉,看起來很家庭啊,而且老夫婦夾菜做便當的速度非常的慢,不知道是不是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還是慢工出細活,總之我們四個人的便當,等了一段時間才好,不過老夫婦的態度倒是挺和善的。

福隆便當$55

 



我們說了要內用,但老先生還是堅持要幫我們蓋上蓋子,說是比較好拿,怕我們會打翻,便當的菜色算是相當多,不過整體來說,有一點點小油膩,滷肉看起來很像家裡自己滷的滷肉,尤其是在小房間裡看到用大鐵盆裝起來,感覺不是很好吃,實際吃起來倒是還可以,不過滷得不夠爛,我喜歡吃滷的軟爛的滷肉,瘦肉和肥肉入口即化那種,其他的配菜搭配白飯吃還不錯吃,白飯吃起來QQ的,不過整個便當雖然菜色多,但飯量其實不多,以一個男生的食量來說,我是覺得吃這麼一個小便當不是很飽,可能還要再吃個點心才比較有飽的感覺。

後記:不知道這家是不是正牌的福隆便當,但個人是覺得,其實每家號稱是福隆便當的便當,吃起來似乎都差不多,菜色其實都一樣,講起月台便當,我還是懷念小時候坐火車時吃的火車便當,滷排古還有火腿、豆干、酸菜,真的非常好吃,可惜現在的台鐵便當都走了味,真懷念兒時的火車便當。

福隆 鄉野飯盒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福隆街1號
電話:02-24991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