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5.JPG

來南京的第二天,終於要來弔祭中山先生了,這是南京我最想來的地方,中山先生在兩岸都有崇高的地位,雖然當初推翻清朝的辛亥革命跟他沒太大關係,也是因為黃興和黎元洪的權力鬥爭,才讓孫中山回來當了大總統,不然辛亥革命發生時,孫中山還在洗盤子,他也是隔天看報紙才知道的,由此可見報紙對於中華民國的總統是有多重要的!

IMG_7326.JPG

一早我們就搭出租車來中山陵,本來是要做旅遊專線的公交車的,但一來公交車還要到離酒店很遠的地方搭,二來在江南的這幾天我們也走的很累了,在南京的最後一天就坐出租車休息一下,到了中山陵後,買了鍾山風景區的聯票,非常非常的貴,票價人民幣150元,包含五個景區,不過我們也只去中山陵和明孝陵而已,真的是相當貴,此外門票同時也是張明信片,可以拿來寄信。

IMG_7331.JPG

IMG_7338.JPG

走進中山陵,人潮非常的多,中山陵的建築有一點像中正紀念堂,但是是藍瓦灰牆,中山陵之所以建於紫金山,乃是中山先生的遺願,由於孫中山在中共的地位也很高,被奉為革命先行者,所以中山陵並沒被破壞,前來中山陵的遊客相當多,沿著階梯一階一階向上爬,景色越來越開闊。

IMG_7339.JPG

IMG_7343.JPG

IMG_7345.JPG

IMG_7347.JPG

首先會先經過中山先生的墓碑,寫著中國國民黨葬總理孫中山先生於此,中華民國十八年六月一日,看了真是不由感慨,南京大概是保留中華民國痕跡最多的地方了。

IMG_7352.JPG

IMG_7354.JPG

一路爬到最高,從階梯上往下看,紫金山與南京市的遼闊風景就在眼前,相當壯麗,難怪中山先生要選擇在此長眠。

IMG_7355.JPG

IMG_7356.JPG

IMG_7357.JPG

走進館內,可看到中山先生的銅像,抬頭看便是青天白地滿地紅,能在南京看到這副景象,心裡還是相當感動的,只是在這裡,中華民國的一切已被當成逝去的歷史了,排隊走進後室,便是中山先生的靈柩,雖然言明不能拍照,但顯然沒有管制,還是一大堆遊客開著閃光燈拼命拍中山先生的靈柩,中山先生的靈柩通體純白,棺蓋上浮雕著中山先生全身像,看到靈柩,我心裡頓感很激動感慨,建立中華民國的國父如今就躺在這裡,只可惜他建立的中華民國已經不在這裡了..基於不想打擾中山先生安寧,所以我不像其他遊客拼命拍照,而且我也覺得那些拍照的遊客很莫名其妙,為什麼要對著靈柩猛拍照,總感覺這樣對先人很不敬,如果你的親人過世了,有人一直對著靈堂猛拍照,而且還是閃光燈不斷,這樣你心裡會開心嗎?

真希望這些遊客將心比心,外面告示牌明令著嚴禁拍照,就不要拍了,但我想要做到是很難,除非像毛主席紀念館一樣,嚴禁帶包包、相機進去,才能防止這種情形吧。

IMG_7359.JPG

IMG_7360.JPG

IMG_7361.JPG

IMG_7363.JPG

走出靈柩擺放的後室,來到後花園,這裡展示的是中山陵的建造過程,其實就中國近代三個最重要的人物去世後陵寢來說,都各有特色,慈湖的蔣陵、紫金山的中山陵、天安門的毛主席紀念館,其中只有毛主席紀念館是公開展示毛澤東經過防腐處理的遺體,蔣中正和孫中山則是只有靈柩,論景色建築的話,當是南京中山陵為第一,慈湖勝在幽靜,毛主席紀念館則是非常現代化的建築,而且去的人相當多,留待北京篇的遊記再述。

中山陵的後花園相當幽靜,但是仔細看後花園裡的樹木,便發現樹皮上滿滿都被刻了字,無論大小每顆樹都有,非常沒有公德心,而且看起來非常令人噁心,何苦將好好的樹木摧殘自此,不僅有中國人的名字,連韓國人或歐美的名字都有,看來沒公德心的人真是到處都有,可憐了這些樹木。

雖然中山陵的門票相當貴,但我還是蠻推薦來這看看的,除了可以弔祭國父外,中山陵的景色也相當優美,登高而望南京,樹海遼闊,景色壯麗,環境清幽,扣除了大批的遊客人潮,中山陵其實是相當漂亮的,而且中山陵也算是中華民國在南京留下重要的遺跡之一,我自己是覺得,一輩子不來一次真的是很遺憾的,而且當我看到國父的靈柩,心情真是相當激動,這種感情難以言喻,盡在不言中。

Agoda推薦南京住宿
金陵飯店@鼓樓區#地鐵新街口站
玄武飯店@玄武湖#地鐵玄武門站
南京凱鉑精品酒店@新街口/玄武湖@地鐵新街口站
南京中心大酒店@鼓樓區/新街口#地鐵新街口站
希爾頓南京濱江店@長江岸#火車南京西站
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酒店@建鄴區#地鐵元通站
南京洲際酒店@鼓樓區/玄武湖#地鐵鼓樓站
南京玄武蘇寧銀河諾福特酒店@棲霞區#地鐵仙鶴門站
南京河濱金陵賓館@建鄴區#地鐵奧體中心站
南京宜必思酒店@秦淮河#地鐵張府園路站

中山陵
地址:南京市玄武區石象路7號
電話:025-84431991
網站:http://www.zschina.org.cn/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