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5.JPG

天氣越來越冷,隨著幾波鋒面南下,冬天悄悄的來了,每當氣溫下降,也就是吃火鍋的最好時節,而吃熱呼呼冒著白色蒸汽的炭火銅爐火鍋,更是一大享受,所以我們便又來了唐宮,雖然唐宮的招牌是蒙古烤肉,但我更喜歡他的酸菜白肉鍋。

IMG_1008.JPG

可惜的是唐宮沒有提供飲料,要另外加錢點,不過有提供茶水,對我而言夠了,一旁有自助沙拉吧區,除了水果、挫冰以外,還有燒仙草和"明治"冰淇淋,我是沒吃冰啦,但有吃冰淇淋的朋友說,那好像不是明治..

蒙古烤肉(牛)

IMG_1002.JPG

蒙古烤肉的流程在第一次唐宮的食記就詳述過,這裡就不多說了,有四種肉可以選,最特別的是鹿肉,但老實說炒起來也吃不出什麼差異,我選的是純牛肉而已,加了鳳梨和九層塔增加風味,建議醬油不要加太多,不然會有苦味,加點鳳梨可以增加甜味,不錯,唐宮的蒙古烤肉個人是覺得還好,就是炒肉罷了,不過我最好奇的是,我研究蒙古歷史這麼久了,雖然不敢稱作大師,但也小有心得,偏偏沒聽說過蒙古人有這種烤肉法,真不知道是台灣人自己原創的還是怎樣?

芝麻小燒餅夾肉

IMG_1012.JPG

IMG_1013.JPG

唐宮最讓我覺得好吃的便是它的燒餅,都是現烤現做的,非常香酥可口,除了單吃以外,也可以打開來夾上蒙古烤肉一起吃,變成店員大叔說的蒙古漢堡,不過老實說因為烤肉肉片都蠻大片的,夾在餅內一起吃反而不好咬,我自己偏好的食用方式是一口燒餅一口肉,肉和燒餅結合真是非常搭。

酸菜白肉鍋

IMG_1004.JPG

其實我想吃唐宮,主要不是為了蒙古烤肉,而是衝著它的酸菜白肉鍋來的,利用炭火加熱的銅爐火鍋,火力旺盛,一直到了我們吃完離去時,鍋內的湯還是強強滾,用這種湯來涮肉是最棒的,記得在北京東來順也是用銅爐火鍋涮肉,雖然東來順的肉質很棒,但湯頭是但而無味的水而已,而唐宮的酸菜白肉鍋底,酸中帶甜,雖然對一些人說可能過酸,但我個人是很愛唐宮的湯頭的。

白肉

IMG_1011.JPG

唐宮的白肉,也就是豬五花肉,個人覺得比起第一次來吃退步許多,雖然吃起來有五花肉的爽脆口感,但肉片太小,不夠過癮,這白肉可以不用像其他肉用涮的,直接全部倒入鍋內煮即可。

涮牛肉

IMG_1010.JPG

比起白肉,我覺得唐宮最好吃的還是涮牛肉,厚度大小適中,油花分布均勻,在酸菜白肉湯底涮過,不沾醬也很美味,肉質細嫩,店員大叔也建議不要涮太久,最好是涮至粉紅色程度就可以吃了,吃著吃著,又懷念起北京東來順的麻醬,沾肉真好吃,可惜唐宮似乎沒有提供火鍋沾醬。

涮羊肉

IMG_1009.JPG

羊肉是我覺得最普通的,不但肉片切的細碎又薄,肉質也普通,雖然羊騷味不重,但吃起來也不怎樣。

相較於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反而是我吃最多的,一來天氣冷了,吃火鍋正適合,二來烤肉吃多了很膩,而且很容易飽,特別是我覺得蒙古烤肉實在是挺普通的。不過唐宮有個最令人詬病的缺點,就是環境衛生實在挺糟的,很容易在角落看到小動物跑來跑去,而且還是在人潮眾多時,看到的話也不用大驚小怪,至少吃完隔天身體也沒怎樣,食物應該還是挺乾淨的,只是三十年老店的衛生環境真是很糟。另外去吃唐宮的話,別忘了上網列印優惠券,可以打九折,便宜45元喔。

唐宮蒙古烤肉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83號2樓
電話:02-25051029
價位:平日:350+10% 晚餐假日:450+10%
網址:http://www.tangkung.ht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