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1.JPG

寒冷的冬天,麻油類的食物往往是最受歡迎的。板橋南雅夜市裡的王家好吃麻油雞,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是南雅夜市裡天天爆滿的店家,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不僅內用的人多,外帶的人潮也很多。大概是南雅夜市裡最多人的攤位了,就把它當作環北小吃之旅的板橋站吧。

湯麵線$30

IMG_1290.JPG 

吃了幾年,好吃麻油雞的價格越漲越貴,湯麵線也漲價了,一碗要三十元,不過這家最好吃的是他的麻油湯頭,香而不辣,雖然有加味精的樣子,但是湯非常好喝,喝完後全身都暖和起來了。麵線搭配湯吃也是很棒。

麻油雞塊$80

IMG_1289.JPG 

這家最熱門的是雞腿,非常大隻,而且肉質有彈性,因此也一腿難求。價格也越來越貴,現在一支雞腿好像要一百二了。所以後來我都點雞塊,肉也很多,王家用的雞好像都是土雞,不是一般的肉雞,肉質吃得出來和肉雞不同,非常具有彈性,不會爛爛的,雞塊的話則是各個部位都有,通常都會夾帶著雞翅,雞皮煮得Q嫩帶著膠質,同樣的,湯也很好喝,而且不夠還可再加湯。我喜歡這家的湯頭,另一個原因在於沒有薑的辣味,個人不是很喜歡帶有薑辣味的麻油雞湯,這家的湯頭就很合我的口味,既有麻油與薑的香味,但沒有薑的嗆辣味。

王家好吃麻油雞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8號(南雅夜市內)
電話:02-296668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活動] 紀念北縣-環北美食小吃之旅
[食記] 新店市 二訪一碗小羊肉
[食記] 永和市 好吃當歸鴨麵線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五股鄉 原味魯肉飯
[食記] 八里鄉 烤山豬肉串、花枝燒
[食記] 泰山鄉 全興大腸蚵仔麵線
[食記] 鶯歌鎮 彰鶯肉圓
[食記] 樹林市 阿義的腿庫飯
[食記] 三重市 五燈獎豬腳、魯肉飯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坪林鄉 良心饅頭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