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4.JPG  

來澎湖的每一餐都是吃海鮮。到了西嶼看完漁翁島燈塔後,中午來到西嶼名餐廳,清心飲食店。在縣道上就能見到大大的招牌,照著招牌指引進去看到一排民宅就是了。

IMG_0579.JPG

IMG_0580.JPG  

清心飲食店的名氣很大,主要還是來自於政商名流,尤其是當年小蔣總統經國先生曾經來訪。經國先生是個很愛下鄉交民間朋友的總統,我們可以看出馬英九總統之所以會下鄉LONG STAY,大概也是受到經國先生的影響,只是成效如人飲水,冷熱自知。另外,有趣的是清心的老闆本來的名字很鄉土草根,叫做酒瓶。經國先生在嘗過他們家的手藝後,幫他改名成九屏,老闆也因此為傲。這種情節如果以老共那邊的說法就是封建時代的皇帝賜名吧。

IMG_0581.JPG

IMG_0582.JPG

IMG_0583.JPG  

其實澎湖的海鮮餐廳菜單大同小異,或許是盛產的漁產就是這些的關係吧,每家店的煮法都差不多。

生海膽$200

IMG_0586.JPG  

夏季的澎湖是海膽季,開放捕食海膽。而澎湖的名菜中有一道海膽炒蛋,是最常見的海膽作法。此外,近年來生吃海膽在澎湖也很常見。澎湖的海產餐廳通常會把海膽放在冰塊上盛盤,不知道是有何用意?是為了保鮮嗎?

IMG_0587.JPG  

200元的份量大概有三顆海膽的量吧,海膽的形狀並不是很完整,有點半融化的糊狀,顆粒並不是很明顯。不過好在新鮮,入口沒有絲毫的明礬味與苦味,可是甜味也不甚明顯。澎湖的海膽似乎大多是這樣滋味,比不上日本的海膽來得濃甜,個頭也較小,並不肥厚。

鹽蒸蝦$150

IMG_0591.JPG  

鹽蒸蝦其實也沒什麼技巧,只要蝦子新鮮,蒸煮的時間恰好,那這道菜就沒什麼懸念了。新鮮的蝦子口感彈脆,滋味鮮甜。蝦頭裡的蝦膏風味濃郁,而且十分濃鹹,與蝦肉一起入口正是美味。蝦子還是得新鮮的才好吃。

炒小管$120

IMG_0592.JPG  

小管與洋蔥、蘑菇、草菇、黑木耳等蔬菜拌炒,小管鮮甜彈嫩,蔬菜亦然,尤其是洋蔥,很是甜美。

炒魚肚$120

IMG_0593.JPG  

魚肚口感彈而脆,與酸白菜一起炒,但魚度本身不會沾染上白菜的酸,口味清淡。然而搭配著微酸的白菜一起入口,酸香解膩,我倒覺得這道的酸白菜比起魚肚更來得美味。

蚵仔炒細麵$80

IMG_0597.JPG  

清心的細麵指的是麵線,這道蚵仔炒麵線有著香油的恬雅香氣,而且油量恰好,不會油而過膩。麵線本身有股香甜滋味,伴著油香與蚵仔的鮮鹹,同樣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澎湖的麵線、米粉之類的食物都不差,可是米飯就都不太好吃了,或許是不產米的關係吧,澎湖餐廳用的米飯都是老米,不香且有老米味。故而這幾天我都不吃米飯,只吃麵線或米粉。

魷魚生片$180

IMG_0598.JPG  

姍姍來遲的魷魚生魚片,可能是剛解凍不久,因為口感仍帶點冰霜,不是很好。雖然魷魚頗為鮮甜柔膩,可是太凍了,影響口感,還是解凍久一點再送上比較好吧。

清心飲食店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2號
電話:06-9981128

Agoda澎湖推薦住宿
人魚之丘度假旅店
希臘邊境
和田大飯店
豐家大飯店
漁人休閒民宿
蔚藍海民宿
悠藍水岸
沐光之居
記得海景花園民宿
元泰大飯店
綠的旅店
遇見民宿
澎湖鎮海灣民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翁記剝骨鵝肉
[食記] 台北 真的好海鮮餐廳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