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台灣人都來過泰國,許多人甚至來過不少次,但我卻是第一次來,好像早就該來泰國了,但卻一直沒有來。許多大學生的畢業旅行首選是泰國,但當年我大學畢業時,與同學去畢業旅行卻是選擇了中國大陸,大概我們讀歷史的與其他學生的興趣不同吧。這次藉著清明連假休了五天,來曼谷度假,也算是了卻心願。

 

四月初的台灣依然帶點涼爽,乍暖還寒,但曼谷早已熱得像台灣的七八月,一下飛機走出機場,便感受到一股潮溼的悶熱空氣,幸好早有預料,輕裝便行來到泰國。來曼谷之前,我早已聽聞過許多朋友說曼谷沒什麼好玩的,連我媽都跟我說去曼谷那麼多天幹嘛?

的確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我雖然喜愛在各個大城市旅行,但我從來就不愛逛街購物,也不愛非常現代化、商業繁盛的大城市。就像日本東京,我就玩的不起勁,曼谷自然也是如此,因此對曼谷市區沒有太多期待,最期待的還是老城區的古蹟建築。從昭披耶河搭船往老城區的河上,看到對岸的鄭王廟,心想這才是我想看的建築呀!而不是Siam那些現代化商業大樓。

 

可惜曼谷的古蹟也就集中於老城區,大約一天就看的差不多了。雖然在曼谷待了那麼多天,但我真對於在這個城市去了哪些地方沒有太大印象,除了老城區之外,市中心在我看來都大同小異,就是商業繁盛的大城市。

 

途經考山路附近的公園,見到曼谷市民帶著孩子在公園裡納涼休息,一派悠閒的景象,令人難以想像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的曼谷遊行。

 

昭披耶河是曼谷的母親河,雖然河水看起來混濁,但其實並不會發出惡臭,比起我們的淡水河與愛河真是好多了。這次來到泰國,其實洗刷了不少以往我對東南亞國家的刻板印象。以前我總以為東南亞國家比較髒亂,實際上曼谷的市景雖然也有不少老舊的建築,可是街道卻相當乾淨,就我曾經去過的區域,沒見到什麼很髒亂的街道。反觀中國大陸的城市街道,雖然光鮮亮麗,但是地上的垃圾真是不少,街道也不少髒亂之處。

 

曼谷是個很國際化的觀光大城市,街上的人大約有七成都是歐美面孔,真不知道這些外國人怎麼會這麼愛來曼谷?

 

 

曼谷市區的BTS站附近有不少空橋,行人走出BTS站,經由空橋可以轉接到許多地方。不過地面的交通頗為混亂,而且很多路口都沒有交通號誌,不知道曼谷人究竟怎麼開車、騎車的?看起來又亂中有序,但對於行人來說,過馬路是個挑戰。不過泰國人對於行人相當禮讓,每次我們穿越馬路時,車子都會主動停下來讓我們先過,而且不會按喇叭,與日本人的習慣相仿。換做是在台灣的話,大概早就被狂按喇叭或大罵了。

 

 

 

 

曼谷街頭的路邊攤經濟十分發達,我看幾乎每條街道都會有路邊小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小吃。曾經聽人說過曼谷的美味都集中在路邊攤販,可是對於我們這種觀光客來說,街頭的食物雖然琳琅滿目,但考慮到腸胃與衛生問題,多半還是抱著欣賞就好的態度,還是有點不太敢吃。也不是質疑人家不衛生不乾淨,只是出外旅行,小心為上,還是盡量別亂吃,若拉肚子的話,那就掃興了。

 

Naraya是曼谷包專賣店,大概是每個女生來曼谷都會買的包包,價格實在便宜,買十個包也不過兩三千塊台幣罷了。不過以我們幾個男生的眼光來看,覺得這曼谷包便宜是便宜,但是料子不好,而且只有女生款的,男生實在沒什麼逛的必要。但是如果是要作為禮物送人的話,那這曼谷包還真是個好選擇,不但具有曼谷的象徵意義,而且價格便宜,買來送女性友人或是搪塞女朋友真是絕佳禮物,幾百塊就解決了。

 

在BTS看到了百元剪髮,原來不只台灣有這種服務,真是有趣,其實泰國有不少與台灣相似的地方,也難怪有些老外老是搞不懂台灣與泰國的差別。

 

在曼谷比較會利用到的火車站大概就是Hua Lumpong吧,往北可到清邁,往南可到新加坡,但是泰國的火車效率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本來我以為馬來西亞的火車誤點已經很誇張了,沒想到跟泰國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雖然火車誤點嚴重,不過火車站倒是挺乾淨的,人也不是太多,大概連泰國人自己也不想搭火車了吧。Hua Lumpong火車站是曼谷的總站,與許多歐洲火車站相同,鐵道的盡頭就是車站。

 

 

我們在泰國就坐了一次火車,前往大城的來回班車,來回都誤點,回程尤其誇張,誤點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搭的火車跟台灣以前的平快號略同,雖然老舊,車廂還算乾淨。最便宜的票價是沒有冷氣的車廂,只有電風扇,還好車窗可以打開,風吹進來還不算太過悶熱。

 

 

曼谷街頭洗大樓窗戶的工作人員,好像在拍電影似的,吊著鋼絲在空中盪來盪去,這樣怎麼擦呀?

 

曼谷的勝利紀念碑,這是1941年建造代表軍國主義的遺物,二戰時,泰國是親日本等軸心國的國家。勝利紀念碑是用來紀念泰國入侵印度支那打敗法軍的紀念物。

 

素聞曼谷的塞車很嚴重,到了曼谷才知道有多嚴重,尤其是在上下班尖峰時刻,馬路簡直成了停車場,動都不動。不過泰國人也真有耐心,每天這樣塞也受得了,而且路上很少聽到喇叭聲響,如果是在中國大陸的話,那喇叭聲大概是此起彼落不會停下。不知道是曼谷的車子實在太多所以才塞車呢?還是交通號誌實在很少才塞車?我看到很多路口根本沒有紅綠燈,真不知道在曼谷開車是按照什麼規則來走?沒有紅綠燈難道不會很容易車禍嗎

 

 

 

結束了數天的旅程,最後搭乘機場快線回到機場,曼谷的機場規模巨大,而且頗具有泰國特色,機場內有巨大的神像。

 

 

 

 

 

 

 

機場大,商店也多,免稅店的部份沒特別注意價錢,但稍微看了一下,感覺也沒比較便宜。餐飲店的數量很多,但價格驚人,市區7-11一罐7泰銖的水,機場內賣45泰銖。漢堡王一份套餐要350泰銖左右,真是誇張的貴。

 

 

 

大多數人來曼谷多半是四天三夜,很少人會像我來那麼多天,我簡直就是深度旅遊曼谷。來過的人聽到我來這麼多天都很訝異,事後我也覺得太久,早知道應該安排幾天去清邁,一次把泰國的南北兩大城玩遍,然後未來幾年就不用再來了。或許是個人喜好使然,對於曼谷這座大城市沒有太多留戀,或許是太過於現代化了吧,四處林立的商場大樓,恰好都是我不感興趣的所在。而且整個城市幾乎都被觀光客佔據了,我印象最深的都是歐美人士的面孔,對於本地人反而沒有太多印象。這是座以觀光為主的大城,要看到當地人的生活面貌似乎較不容易,也或許我沒有用心去觀察吧。

不過這趟曼谷之旅,也讓我對於泰國的印象有了不少的改觀,泰國比我想像的乾淨許多,人民的素質也頗有水準,當然這也就只是我這幾天的淺薄印象,可是以觀光來說,泰國的確是很適合旅遊的城市,國際化程度高,幾乎每個人都會幾句英文。消費購物吃飯等一般對話都沒什麼問題,也難怪有那麼多歐美遊客了。不過下次再來泰國,我想我可能比較不會想再來曼谷,商業繁榮的大城市畢竟不適合我。下次應該會往清邁去吧,體驗一下泰北古城風光,或許清邁會比較符合我對城市的喜好吧!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Sukhumvit周圍◎
●Golden Tulip Mandison Suites
●曼谷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Seven Place Executive Residences
●Ariyasomvilla Hotel
●The Eugenia Hotel & Spa Bangkok
●JW Marriott Hotel Bangkok
●La Maison Bangkok
◎暹羅周圍◎
●四季飯店
●曼谷瑞吉飯店
●曼谷四面佛君悅大飯店
●曼谷洲際飯店
●Kempinski Residences Siam
●Hansar Bangkok Hotel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Sukhumvit周圍◎
●Adelphi Suites Sukhumvit by Compass Hospitality
●Holiday Inn Bangkok Sukhumvit
●Fraser Suites Sukhumvit Serviced Apartment
●Dream Hotel Bangkok
●Oakwood Residence Sukhumvit Thonglor Bangkok
●雅樂軒飯店
●S31 Sukhumvit Hotel
●Best Western Premier Sukhumvit
◎暹羅周圍◎
●The Sukosol
●普爾曼皇權飯店
●曼谷萬怡飯店
●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 Hotel
●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Arnoma Hotel
●常青坊飯店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Sukhumvit周圍◎
●VX The Fifty Hostel
●HI-Sukhumvit Hostel
●Refill Now! Hostel
●Chan Cha La 99 Hostel
●The Blocks Hostel
●徹秦-曼谷時尚青年旅館
●A7 Hidden Hostel
●1Yolo Hostel
●Asoke Montri Hostel
●3 Howw Hostel at Sukhumvit 21
◎暹羅周圍◎
●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 Hostel
●Bangkok City Inn Hotel
●Wendy House
●Cacha Hotel
●Monomer Hostel
●Bed Station Hostel
●Bangkok City Hotel
●True Siam Hotel
延伸閱讀: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旅館] 曼谷 Hotel Sofitel So Bangkok
[遊記] 曼谷 考山路
[食記] 曼谷 Tom Yum Kung Restaurant
[遊記] 曼谷 大皇宮、玉佛寺
[旅館] 曼谷 Chatc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食記] 曼谷 Somtam Nua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食記] 大城 站前烤肉攤
[遊記] 大城 曼谷-大城交通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Beat Hotel by Hi-Residence
[旅館] 曼谷 Hotel Windsor Suites & Convention
[旅館] 曼谷 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曼谷
泰國
1388間住宿選項
芭達雅
泰國
872間住宿選項
華欣/七巖
泰國
485間住宿選項
蘇梅島
泰國
637間住宿選項
象島
泰國
168間住宿選項
普吉島
泰國
1391間住宿選項
清邁
泰國
740間住宿選項
喀比
泰國
404間住宿選項
PP島
泰國
124間住宿選項
沙美島
泰國
66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