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家時,在信箱裡收到一封來自香港的郵件,打開一看是中國旅遊雜誌的稿費發放通知,我丈二摸不著金剛,心想我什麼時候跟香港中國旅遊雜誌有關係了?回到家裡苦思,上網找了中國旅遊雜誌的網站,然後用手機的MagV下載了六月號的中國旅遊,原來是在交流空間裡刊登了我一篇短文。回頭找mail才想起原來我在三月的時候曾經投稿過這篇短文。但是投了之後石沈大海,香港中國旅遊編輯部也真是的,既然錄用了我的稿件,那也來個錄取信通知一下嘛!直接就把領款通知送來,我壓根兒忘記我有投稿過,看到這筆稿費,就好像歐陽妮妮在口袋裡撿到兩百塊一樣,超爽der。

 

這篇短文收錄在雜誌最末的交流空間,寫的是洛陽龍門石窟,其實是我整篇洛陽遊記之中節錄出一小段來投稿,因為這個單元只能容納五百字以內的文章,能發揮的有限,只能簡短記敘。文章要寫長不難,但要濃縮成精闢的短文才是對作文者的考驗。不過在以用字數來衡量稿費的雜誌裡,短文寫的再好,稿費還是一樣少啊!

延伸閱讀:
[食記] 洛陽 老洛陽麵館
[食記] 洛陽 百碗羊湯
[遊記] 洛陽 麗景門、老城區
[食記] 洛陽 機車工廠大盤雞
[食記] 洛陽 洛陽第一家白記刀鍘麵
[遊記] 洛陽 白馬寺
[食記] 洛陽 真不同飯店
[遊記] 洛陽 龍門石窟
[旅舍] 洛陽 易家國際青年旅舍
[心得] 洛陽印象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洛陽住宿
洛陽航空城酒店@洛陽火車站
洛陽雅香金陵大飯店@王城大道
洛陽易家國際青年旅舍@老城區/洛陽東站
洛陽楓葉國際大酒店@洛陽火車站
洛陽頤君大廈@關林/洛陽龍門站
洛陽友誼賓館@王城公園
錦江之星(洛陽火車站店)@洛陽火車站
洛陽新天鵝國際大酒店@洛陽火車站
洛陽巴比倫賓館@洛陽火車站
洛陽雅香國際(公寓)大酒店@洛陽火車站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