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八月下旬,多半陪著另一個同樣失戀的朋友到處跑,說起我們的遭遇,他似乎比我還慘些,沒了女朋友,插大又沒考上,一時之間也沒有工作,突然什麼都失去了,我能體會他失戀的難過,因為我才剛發生不久,也能體會他走不出來,一直想再追回前女友的心情,但後來的消息是,他女友已有了新男友,果然,女人在分手時說的理由,多半是藉口,幾乎是有了新歡,才說些理由來提分手,當然我不是指全部女生啦,只是我和我朋友剛好遇到罷了。

我們幾個朋友,開著車,一路離開傷心的台北,台北啊,車上的三個人都曾經在台北這塊地方傷心過,雖然有一個人已經有了新女友,但我們都知道,他心裡總是還有那麼一段傷痕,只是沒表現出來罷了,真能體會海角七號裡,阿嘉所說的話,我操你媽的台北,真想站在台北101的91樓戶外觀景台,對著整個台北盆地大罵一下,不過還是離開傷心的台北最好啦。

離開台北後,我們決定到新竹的清大夜市去,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就是隨處走走,到了清大夜市,發現這哪有夜市的樣子,充其量只是一些店家聚集在一條路上罷了,不過還看到了蔣公廟,真妙,看了看沒什麼好逛的,往海邊的方向開去,又來到了南寮漁港。











夜晚的南寮漁港,少了白天的狂風空曠,多了夜色瀰漫下的炫麗浪漫,來到充滿地中海氣息舊港湖邊,看到湖邊的咖啡小屋打開營業,在暈黃燈光與音樂之下,非常地浪漫,在這悠閒的地方看著對岸燈火映入湖內,喝著咖啡或小酒,我想這或許是幸福城市市民們享受幸福的一個好地方吧。









散發著聖白光芒的白色鐘樓,在黑夜中閃耀著,不時地傳來人們拉著鐘繩索敲出的鐘聲,鐘樓底下也坐著許多情侶,彷彿是要給我們兩個同樣失戀了的人刺激般,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往往是情侶的約會聖地,對失戀的人來說,這又何嘗不是個令人觸景傷情的地方呢?











回程時,在離漁港不遠的東大路上,路旁有個廟口夜市,小小的路口走進去,聚集著許多攤販,非常具有鄉野氣息的廟口夜市,規模不大,但是卻有著純樸的氣氛,想起在彰化外婆家的夜市也差不多是這樣吧,由幾個攤販聚集而成的小型夜市,雖然人不多,但是可想而知,應當是當地附近居民晚上能去的休閒娛樂之一,逛了一下,很快就逛完了,隨手買了幾樣小東西解解饞,離開了這個小小的廟口夜市,又得回傷心的台北去了。


南寮漁港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於新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著122縣道(光復路)前行,經巿區接東大路續行至南寮,在南寮派出 所前遇岔路,取中間道路往南寮漁港方向續行,即可到達南寮漁港。

搭乘大眾運輸:在新竹市搭15號公車可抵達港區,或乘坐往南寮漁港的新竹客運,於終點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