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2.JPG

自從看了新加坡海南雞飯的介紹後,我就一直想嘗試看看,但在一些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到的,或是一些中式便當店買的,始終不滿意,覺得這不像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海南雞飯,他的飯不是用雞湯煮的,而雞肉跟白斬雞差不多。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慶城街的海南雞飯,一直沒機會去吃,畢竟慶城街不是我的活動地帶,而這次去長安東路找朋友,剛好有了去慶城街吃海南雞飯的動機,找完朋友後,就到了慶城街。

IMG_5841.JPG

看起來有點像路邊攤的小店面,中午用餐時分,可是聚集了不少人氣,一位難求。

海南雞飯$60

IMG_5843.JPG

IMG_5845.JPG

IMG_5844.JPG

我點的是一號餐海南雞飯,也就是沒有其他配菜,我看了他的配菜,也不太想吃,所以點了最單純的海南雞飯,從米粒上來看,這應該是用泰國米煮的,帶著一點微微的黃色,是用雞湯熬煮出來的米飯,聞起來有微微的雞湯清香,而米粒口感粒粒分明,是比較乾硬一點的口感,而雞肉看起來光滑油亮,是去骨的雞腿肉,分量看起來頗多,雞肉本身肉質滑嫩,帶著一點微鹹,而附的兩種沾醬,一為泰式,二為蔥蒜,泰式沾起來是酸甜辣的味道,我比較不喜歡,而蔥蒜則棒多了,蔥蒜醬帶著鹹味,有點像港式燒臘的蔥蒜醬,和雞肉相當對味,為雞肉增加了不少香氣與味道。

一旁還附有醃漬的小黃瓜配菜,帶著微微的酸味,非常開胃,整體來說,以60元的價格吃到這樣的海南雞飯,我是相當滿意的,不但雞肉滑嫩好吃,而且白飯也是用雞湯熬煮的,這在一般的中式簡餐店吃到的海南雞飯大不一樣,難怪中午時候,附近上班族都來這裡用餐。

慶城街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29號
電話:091672883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