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23.JPG

會來到北門驛,也是相當偶然的,純粹是在嘉義市閒晃的時候,看到北門驛的指標,一時好奇之下轉進來發現的,這趟嘉義的遊記總是充滿了隨興和偶然,看到哪就去哪,第一眼看到北門驛時,還以為是舊車站的遺址,當作觀光的用途,但看到車站外掛著票價表,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北門驛的資訊,是說現在北門驛當做火車調度的功能使用,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從北門驛坐車否?

IMG_6422.JPG

在北門驛站的旁邊,剛好站著一位穿著很有古味的先生,跟這復古的車站真是絕配,忍不住就快拍了一張。

IMG_6438.JPG

IMG_6436.JPG

IMG_6435.JPG

IMG_6426.JPG

IMG_6425.JPG

北門驛車站是木造建築,搭配深綠和淺綠的配色,這兩種顏色搭配起來,讓人有種很舒服的感覺,只可惜現在阿里山鐵路停駛,車站好像也沒開放,不能進到月台去看看,柵欄都是關著緊緊的,只能從外面看看月台。

IMG_6427.JPG

單身一人坐在復古的小車站等車,是否特別寂寥呢?或許這也是失戀的人獨有的心境體會吧。可憐了我這位朋友,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IMG_6430.JPG

IMG_6428.JPG

車站一旁還擺放著一節除役的火車車廂,頗像以前平快號的車廂,許久沒有搭乘火車了,記得以前國中還跟好友搭凌晨三點半的平快號到宜蘭去,從天黑搭到日出,車廂內沒有冷氣,只有天花板上老舊的旋轉風扇,寥寥數人的車上,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旅行氣氛,這正是搭乘火車旅行的快樂,但後來這班次的平快號也停駛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如此老舊的平快號可搭?

北門驛簡介

諸羅築城記─北門的由來:
築於清康熙43年(西元1704年)的諸羅古城是台灣早期的古城,雍正元年(西元1723年)加建東西南北4城門。

阿里山鐵道起點─北門驛:
日本明治33年(西元1899年),日本人發現阿里山森林,開始籌建森林鐵道,起點車站設在嘉義北門,稱北門驛。

北門驛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