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9.JPG

去Costco唯一的戰利品,因為身上的錢是要買黑襯衫的,本來是想買牛排調味料,後來看到特價的煙燻香腸,幾經思考,牛排調味料我又不常用,心中又浮現好幾個使用煙燻香腸的食譜(雖然後來只做了一樣),只好放下牛排調味料,拿起煙燻香腸去結帳。

IMG_6870.JPG

沒記錯的話,特價是279吧,真空包裝中有十條,平均一條只要28元左右,比小七賣的細細小小德國肉丁Q香腸便宜多了,德國香腸的樣式比起台灣相常可是豐富多了,台灣的香腸都是紅色,味道大小也大同小異,而德國香腸百百款,各種長短大小、顏色風味都有,我買的這就是白色的,而德國香腸和台灣香腸最大的不同就是,德國香腸的腸衣是脆的,吃起來硬是比台灣香腸爽口,此外,德國香腸也較不油膩,常常是以水煮的方式亨調,當然用油煎的會更香一點,而台灣香腸則幾乎都是油滋滋的,不過相對於烤肉來講,台灣香腸可是烤肉的一大利器,烤肉剛升起火後,第一個要烤的就是撮滿了洞的香腸,讓油滴落木炭中,火就會越燒越旺了。

IMG_6879.JPG

這款德國香腸是台灣的富統做的,外包裝上是寫著拆封就可食用,但拆封後保存期限只有三天,一個人要在三天內解決這大包香腸,實在有點勉強,而且這香腸吃起來特別容易飽,我吃兩三條就覺得肚子很撐了。雖然包裝上說打開就能吃,但我始終覺得吃冰香腸怪怪的,所以我還是用水煮過加熱再吃,在口感上來說,毫無懸念的,腸衣相當爽脆,口味稍鹹,有著黑胡椒的香味,果如包裝上所說,是個下酒的好菜,我喝的是甜到不行的紅酒,香腸的鹹味剛好可以中和過甜的葡萄酒,但若換作啤酒的話,想必會更加暢快吧。

IMG_6883.JPG

其實就單吃香腸上來說,有點過鹹,最好是搭配個麵包或配個飯吃會比較適中,畢竟這是香腸嘛,有趣的是,我媽看到這個,問我這是什麼東西,我說這是德國的香腸,過了幾天,我想起冰箱裡剩下兩條的德國香腸,我正打算煮來吃,打開冰箱發現不見了,問了我媽,我媽說我弟把她吃掉了,冷凍庫還有紅色的香腸可以吃,看來我媽可能覺得這白色香腸和紅色香腸差不多吧,但其實吃起來差蠻多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