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8.JPG

政大水岸喝了洋蔥湯後,就很想再喝一次,而洋蔥湯的做法其實不難,材料也蠻簡單的,就上網找了一下食譜,試著自己煮一碗簡易的洋蔥湯。

我用的材料只有高湯塊、一顆洋蔥、奶油和海鹽而已。

IMG_0413.JPG

IMG_0418.JPG

將洋蔥切成約一公分寬的絲後,鍋子內放入奶油,將洋蔥放入拌炒,開小火慢慢的炒,讓每絲洋蔥均勻的沾到奶油,然後不停地拌炒,以免洋蔥燒焦。

IMG_0420.JPG

一直炒到有點褐色的時候,淋入一些高湯,不要太多,再繼續拌炒,高湯蒸發了就在淋一些進去,然後灑點海鹽繼續炒,炒到所有洋蔥都成為褐色,切記火不要開大,否則洋蔥會燒焦,不但煮出來的洋蔥湯會有苦味,聞起來也會有焦味。

IMG_0421.JPG

接著將高湯倒入,就可以開大一點的火讓它煮滾,滾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熬一下,讓洋蔥的甜味融入湯中,接著就加點海鹽調味至適當的味道就可以了。

IMG_0429.JPG

洋蔥一定要慢慢炒,炒的變褐色而且柔軟才行,不然加入高湯後,還要煮很久洋蔥才會變軟,這道洋蔥湯雖然材料簡單,但是作起來蠻費工夫的,要一直站在瓦斯爐前拌炒洋蔥,不然就算火在小,洋蔥一樣會燒焦,另外奶油也不要加太多,不然加入高湯後,被洋蔥吸收的奶油會跑出來,到時候洋蔥湯上會浮一層奶油,喝起來會過油。

這是簡易的洋蔥湯,講究一點的還要切一片法國麵包,灑上乳酪絲放在湯上,拿進烤箱烤一烤,不過我只是想喝個充滿洋蔥甜味的湯,倒是不想這麼費工夫去做,另外看許多食譜上寫的要加的香料,例如月桂葉之類的,我也沒有加,不想多花錢去買,煮這樣一碗簡易的洋蔥湯只要幾十元就夠了,喝起來也好喝,可以喝到香甜的洋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