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9.jpg

我想,四川應該是許多政大人的回憶吧!四川飯館是政大附近最便宜划算的中式合菜餐館,以前是在一樓,現在改到了二樓,但是人一樣很多,來四川吃的多半是政大的學生,叫一桌菜一個人差不多一百五十元上下,就可以吃的很飽很過癮了,今天我們只有三個人,叫個三菜一湯也就夠了,看著牆壁上的菜單,大概有上百道菜吧我想,不過其實很多菜的基本樣式都是一樣的,只是調味方式不同。

另外四川是白飯吃到飽,還有點菜時候的小秘訣,只要在點菜單底下寫上學系,就會送一大碗湯唷!

雞球拼盤

IMG_0750.jpg

這道雞球有兩種口味,雞球是用雞絞肉捏成丸子下去炸的吧,乍看之下真有點像IKEA的牛肉丸,雞球本身吃起來口感鬆軟,不是很有味道,要搭配醬料吃,右邊是糖醋味,酸酸甜甜的,而左邊則是蔥蒜辣椒,吃起來香辣夠味,我比較喜歡左邊的吃法,感覺糖醋的比較不搭。

炒高麗菜

IMG_0748.jpg

高麗菜算是蠻甜的,不過喜歡吃重口味的,建議點沙茶高麗菜,更有味道,不過相對吃起來比較油膩。

宮保雞丁

IMG_0751.jpg

雞肉的數量很多,而且很下飯,這一盤就可以配好幾晚飯了,雖然辣椒看起來頗多,不過吃起來一點也不辣,這道雖然下飯,但我仍然覺得木新路上的粵海熱炒的宮保雞丁更是好吃,只是份量沒有四川那麼多罷了!

青菜豆腐湯

IMG_0752.jpg

我們最後寫上歷史系,附送的青菜豆腐湯,非常大碗,這大概是五人份的量吧,除了小白菜和豆腐外,還有番茄,喝起來的味道尚可,算是蠻解油膩的湯。

其實來四川必點的菜,就是魚香烘蛋,真的超好吃而且非常下飯,幾乎每一桌都會點,只是可惜我們今天沒有點,因為吃的人並不多,點個三菜一湯就讓我們非常的飽了,不過有一點要說的是,四川的許多菜都讓我感覺就是已經熟的基本的肉,再加醬料下去炒一炒,例如蔥爆豬肉或糖醋豬肉,可能豬肉就是熟的,而客人點了後,再將香對應的醬料或佐料下去拌炒,這樣出菜的速度比較快,但是吃起來感覺醬料或佐料的味道沒有融入肉中,變成肉和醬料味道分離的口感,另外一點也是中式熱炒的通病,四川的菜其實都頗油的, 常常可以看到盤底一層厚厚的油,雖然有一些小缺點,但不可否認四川真的是蠻適合學生來吃的中式合菜飯館,吃起來也蠻好吃的,價格也划算,而且又能吃的很飽,這也是政大附近聚餐的一個好選擇。

四川飯館
地址:台北市指南路二段65號2樓
電話:02-29394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