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5.JPG

走過了白提,吃完了樓外樓,又回到了西湖的西北岸,同時也是蘇提的北岸,這裡有個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民族英雄的廟,那就是岳飛啦,在清朝以前,岳飛的地位還是挺高的,雖然現代一般認為的武聖是關羽,那也是因為在清朝時,關羽的地位被大力提高,而岳飛被貶低了,這自然是有道理的,清朝是由女真人所建立的,當初金國入侵宋朝,岳飛是極力要打回去的民族英雄,同時也差點打了回去,可惜最後被宋高宗十二道金牌召了回來,到了清朝,滿人當然不會想去崇拜一個當年打敗他們祖先的漢人英雄,於是關羽的武聖地位在清朝就越來越高,而岳飛這位武聖的地位當然就越來越不為人所聞了。

IMG_6114.JPG

IMG_6118.JPG

IMG_6120.JPG

同樣地,參觀岳王廟也是需要門票的,記得是25元,一進去岳王廟馬上就可以看到四字:壯懷激烈,再進去正殿就可以看到岳飛像,右手扶膝,左手握劍,目挑遠方,頭上的匾額是岳飛手書的"還我河山"四個大字,非常的具有霸氣,令人不禁倏然起敬,我最喜歡岳飛的兩個地方,一是他寫的滿江紅,相當的壯烈豪氣,另外一個就是他所說的還我河山,這四個字我相當喜歡,換做現在這時代,我也十分地想抒發還我河山的情懷,但看起來似乎是很難,這也不意外,畢竟當年有能力打回去北方的岳飛將軍都壯志未酬了,現在這年代更是難。

IMG_6121.JPG

IMG_6122.JPG

IMG_6125.JPG

正殿的兩旁牆上各寫著盡忠、報國二字,其他牆上則是畫上了岳飛的一生故事,想必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畢竟從小讀過的課本都有提到民族英雄岳飛。

IMG_6126.JPG

這裡刻著岳飛寫的滿江紅。

IMG_6129.JPG

在民族之光的匾額下,有尊岳飛銅像,右手握拳,左手握劍,相當的威武豪壯,一副壯志滿懷的樣子。

IMG_6135.JPG

我一向喜愛這種煽情的民族英雄故事,雖然許多情節都是捏造的,很多故事都是為了塑造人民的愛國情操,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歷史學生,是不該相信這種故事的,但顯然得我就很吃這套,雖然我知道這些忠孝故事不一定都是真的,不過我還是抱著激動的心情,跟小販買了一把"盡忠愛國"扇,背面還是滿江紅的詞,記得一定要殺價,大陸沒什麼地方不能殺價的,只要你能,便利商店都能殺,只是便利商店殺有點太超過了就是,但是來大陸買東西,不管如何切記都要殺,這扇子我殺到一把10元,算是普通價錢,我想說我也還能接受,就沒再殺下去了。

IMG_6137.JPG
IMG_6139.JPG

岳王廟其實也沒很大,逛起來也很快,但來到岳王廟除了岳飛外,其實我更期待的是從小到大,在課本上看到的銅像,我找了超久,一直找不到,本來以為被移走了,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還是讓我找到了。

IMG_6144.JPG

IMG_6145.JPG

沒錯沒錯,就是這四位跪在岳飛墓前的銅像,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秦檜夫婦啦,記得小時候就在書上看到岳飛被秦檜害死後,後來在岳飛墓前放了秦檜夫婦下跪的銅像,每個來祭拜岳飛的人,一定都要對秦檜吐上幾口口水才能洩憤,小時候我也超想吐他們口水,現在終於看到實物,心情非常激動,不過牆上寫了文明參觀,請勿吐痰,顯然就是要遊客不要吐他們口水了,清理起來很麻煩也不美觀吧,所以我只好打消吐他們口水的想法,雖然我朋友還是偷偷吐了秦檜夫婦一口...但希望大家去岳王廟還是要文明一點,不要做這種不文明的舉動,可以學學我們旁邊的大陸遊客,賞銅像幾巴掌就好。

其實除了秦檜夫婦外,旁邊還跪著兩個人,但我實在是不認識他們,反正應該也是當時陷害岳飛的人吧,不過後世的史學家也為秦檜翻案,其實宋高宗也不希望岳飛打回北方,若岳飛當時打回北方,救回被金國擄走的徽、欽二宗,那宋高宗的皇位便有了麻煩,固然是秦檜上奏召回岳飛,但又怎麼不能說是秦檜揣摩上意,宋高宗只是利用秦檜順水推舟,最後這陷害忠良的千古惡名便由秦檜一人擔了,若這樣想起來,秦檜也是蠻可憐的,不過就算史學家為他翻了案也是無用,秦檜陷害忠良的形象早就烙進人民的心中,已經無法抹去了。

IMG_6147.JPG

四個跪著的銅像面對的,便是岳飛的墓,但這墓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西湖真是個風水寶地,西湖北岸真是葬滿了英雄豪傑、名妓佳麗,個個都有其感人的事蹟,雖然現在這些墓幾乎都是重建的,大概裡面也沒有遺骨,純粹就是觀光景點,但也是挺令人緬懷這些先人當年的風姿了,不過我想這還是要對歷史比較有感觸的觀光客,比較有這種感受吧,可能一般觀光客不會來這些地方,事實上這次的大陸旅行,我們去了很多一般遊客不會去的景點,接下來的遊記會一一提到。

IMG_6149.JPG

岳飛墓前的對聯,便是千古名句: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這對聯也讓我諸多感觸。

IMG_6150.JPG

逛完了岳王廟,坐上公交車,我們又回到了西湖南岸,也就是蘇提的南岸,西湖北岸有岳王廟,南岸則有蘇東坡紀念館,一文一武相互輝映,不過這的蘇東坡紀念館好像是這幾年才修建的。

IMG_6151.JPG

入口處有尊非常瀟灑飄逸的蘇東坡石像,超帥,文人就是要有這種灑脫的形象才是,蘇東坡也是我相當欣賞的文人之一,多才多藝幾乎是無所不能,只可惜官場不順,最後下場也沒淒涼的。

IMG_6155.JPG

蘇東坡紀念館也是走古風,木頭式的門緊閉著,乍看之下好像沒開放,其實是有的。

IMG_6157.JPG

IMG_6158.JPG

IMG_6162.JPG

IMG_6164.JPG

IMG_6165.JPG

IMG_6167.JPG

IMG_6171.JPG

紀念館共有三層樓吧,一樓是展示蘇東坡的生平事蹟,還有西湖的景色介紹,其中當然包括了西湖十景的介紹,二三樓記得都是展示一些蘇東坡的詩詞文章作品,不過仔細看看,三樓展示櫃中的蘇東坡墨寶,全都是複製品,原件都藏於臺北故宮,果然好東西都還是被帶來了台灣,老實說蘇東坡紀念館沒什麼可看性,雖然說不用錢就可以參觀,但其中實在是沒什麼好看的,展示的文物也都是複製品,想看蘇東坡的真跡,還是去台北的故宮看吧!

IMG_6174.JPG

西湖走了兩天,主要都是在南岸和北岸遊覽,東西岸就幾乎沒去,東岸似乎是沒什麼景點,只知道沿岸有許多漂亮的餐廳店家,第一天晚上打車經過有稍微看一下,另外還有水舞音樂公園,水舞也是在西湖上,經過有看到,晚上去應該還不錯,但可惜這次行程沒有規劃到這,下次來可以去看看,另外西岸就是楊公堤部分,這部份我們也沒去,其實楊公堤這還是有許多景點能去的,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也就沒去了,蠻可惜的,只好留待下次來杭州再去遊覽了。

Agoda推薦杭州住宿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湖濱店@西湖#地鐵定安路站
富陽富春山居度假村@富陽區
杭州柳湖小築國際青年旅舍@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杭州荷方國際青年旅舍@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西湖文化廣場上塘路店@西湖#地鐵西湖文化廣場站
浙江維多利亞麗嘉酒店@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Oakwood Residence Hangzhou@武林廣場#地鐵鳳起路站
杭州世貿君亭廣場酒店@武林廣場#地鐵武林廣場站
杭州凱悅酒店@西湖#地鐵龍翔橋站
杭州香格里拉飯店@西湖/岳王廟/平湖秋月
杭州西湖溫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西湖#地鐵龍翔橋站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