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72.JPG

小時候,每次回彰化的外婆家,我最愛吃的早餐就是巷口的蛋餅,那時候還不知道這就是傳統蛋餅,只覺得怎麼跟台北的蛋餅都不一樣,台北早餐店的蛋餅都是做好的餅皮下去煎,而這的蛋餅卻是用麵粉漿,像是做蚵仔煎的方式下去煎,煎好後也是固定成形的蛋餅,但風味卻大大不同,這種傳統蛋餅的餅皮香Q軟嫩,帶著一股淡淡的甜香味,加上醬油膏,那滋味真讓人難以忘懷,可惜我在台北,幾乎沒看過有賣傳統蛋餅,今天一時興起,自己來做做看。

材料:
麵粉
太白粉
青蔥
鮪魚罐頭
雞蛋

IMG_9458.JPG

IMG_9459.JPG

材料非常的簡單,鮪魚是我自己另外加的,將麵粉和太白粉以5:1的比例混合,倒入適量的水和鹽,拌成粉漿,水不要一次加太多,可以慢慢加,總之讓粉漿有點濃稠感,不要太稀就好。接著將切好的蔥花放入粉漿中拌勻。

IMG_9460.JPG

IMG_9462.JPG

取一平底鍋,加油燒熱,接著把粉漿倒入,可以用湯匙均勻的把鍋中的粉漿抹開成圓形,不要攤的太薄。

IMG_9463.JPG

兩面煎的略焦,香味出來後,打散一顆蛋,加點鹽,倒入鍋中,蛋液上放上鮪魚。

IMG_9466.JPG

將麵餅皮蓋上蛋,煎個一兩分鐘,讓蛋熟再翻面。

IMG_9469.JPG

將蛋餅捲起來後,切一切就能上桌了,不過我後來想起,外婆家的蛋餅沒有捲,而是對摺成為半月狀,這樣也不錯,而且比捲起來更方便。

IMG_9472.JPG

淋上醬油膏,就是一道傳統蛋餅了,吃起來果然很有懷念的味道,餅皮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甜香味和蔥香,傳統蛋餅不但材料簡單,而且製作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