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3.JPG

早已久聞MOE的大名,在網路上的食記幾乎都大受好評,這次藉著朋友考上美國研究所,說要請客,就獅子大開口,請他帶我們來MOE用餐。

IMG_4038.JPG

IMG_4037.JPG

IMG_4036.JPG

MOE的用餐方式是單點的,其實單點價格都不便宜,大概兩盤肉就可以去吃吃到飽的燒肉了,比較起來好像還比乾杯貴,除了菜單上的肉品外,黑板上也有今日有的肉品,但可惜我們坐的位子離黑板太遠了,實在是看不清楚,而且黑板上的餐點好像沒寫中文,也看不太懂。另外很可惜的是,現在MOE大多提供澳洲牛,老實說我還不喜歡吃澳洲牛,牛肉還是要吃美國牛才好吃。

IMG_4039.JPG

提供兩種沾醬,一種是檸檬汁,另一種是燒肉醬,不知為什麼,我覺得MOE的檸檬汁沒牛角的適合燒肉,燒肉醬蠻普通的,沾了一次就不想沾了,其實吃燒肉我還是喜歡原味加鹽,才最能嚐出肉的原味。

海帶芽沙拉$100


IMG_4040.JPG

份量頗多的海帶芽沙拉,是用和風醬汁,酸酸甜甜的,搭配富有嚼勁的海帶芽,非常清爽開胃,建議可以點一份來共食。

無骨牛小排$220、牛肋條$200

IMG_4053.JPG

IMG_4054.JPG

IMG_4055.JPG

MOE的炭火溫度非常高,肉放上去很快就熟了,故而不能太晚翻面,否則就會過焦過熟了,這兩道肉品都是鹽味的,看了一下外表,可以看到碎蒜與芝麻,所以肉吃起來是帶有淡淡蒜香味,油花分布的非常均勻漂亮,一看就知道是相當不錯的肉品,無骨牛小排的肉質柔軟,因為油花很多,吃起來相當柔嫩,而且是美國牛,有著美國牛的甜美,雖然油脂多,但卻又保有肉的口感,肉質自然不是一般吃到飽的可以比擬,再來的牛肋條,MOE處理的方式是在切成一小塊牛肋條上,再劃上好幾道刀痕,讓肉如頁頁散開,如此一來讓比較厚的牛肋條能快點熟,吃起來的口感也很棒,不失扎實的肉感,蠻推薦牛肋條的。

臀肉$320、外橫隔膜$320、後腹肉$180


IMG_4056.JPG

IMG_4059.JPG

這是臀肉,口感比較鬆散一些,吃起來有股比較特別的肉味,個人是覺得這道肉品比較普通,油脂比較少,所以吃起來並不那麼甜美柔嫩。

IMG_4058.JPG

外橫隔膜,本來想點內橫隔膜,也就是牛肝璉肉,但今天沒有,就點了外橫隔膜,本來以為既然橫隔膜是肝璉肉,那吃起來口感應該是很有咬勁,其實不然,吃起來是相當柔軟,但又帶著一點彈性。

IMG_4057.JPG

後腹肉的油脂頗多,入口也是口感柔軟,像是這種油脂多的部位,口感都是篇柔軟,而比較沒有肉的咬感。

辣牛肉湯泡飯$180

IMG_4064.JPG

相當大鍋的泡飯,若是怕吃不飽,可以點一鍋來吃,辣牛肉湯的口味是辣中帶著微甜,而且其實頗辣的,我覺得蠻像韓式口味的鍋,裡面的飯其實不怎麼多,我都撈不太到,另外牛肉也蠻少的,此外還有蛋花,蛋花還不錯吃,怕吃辣的建議不要點,雖然我覺得不是狠辣,但同行的朋友卻覺得蠻辣的。

豬頸肉$110

IMG_4065.JPG

IMG_4066.JPG

豬頸肉就是俗稱的松坂豬肉,通常都是切成長條薄片,主要是要吃烤得微焦香脆的口感,MOE的豬頸肉油花分布頗為漂亮,也是以長條薄切的方式處理,MOE的豬肉單價都稍低一些,想多吃點肉的話可以多點豬肉,豬頸肉的或許是我沒烤很焦,所以吃起來比較柔嫩,不過這的豬頸肉味道也比較淡,如果能灑點海鹽或是以蔥醬的形式來做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個人是覺得在牛角吃到的豬頸肉略勝一籌。

板腱特選牛排$360

IMG_4067.JPG

IMG_4069.JPG

IMG_4070.JPG

雖然我覺得板腱部位的牛排肉質算是比較普通的,但價格比較便宜,所以我們點了一份,送上來是一片約3公分厚度的牛排,可以請服務生幫忙代烤,兩面略烤後,會用大剪刀剪開,剪成長條狀後,在兩面略烤一下即可,板腱的油脂較少,瘦肉較多,所以吃起來肉的咬感明顯,比較不油膩,很有大口吃肉的感覺。

豬頰肉味噌醬$110

IMG_4068.JPG

豬頰肉就是嘴邊肉,不過我對他味噌醬的處理方式比較不喜歡,應該點鹽味的,因為他味噌醬的味道我不太喜歡,帶著一點甜味,覺得和肉不是很搭,所以這道豬頰肉我是覺得普通。

整體來說,MOE雖然好吃,但或許我對他太過期待,總覺得少了些什麼,肉雖然好吃,但吃起來也沒那麼感動,或許因為他不是美國牛,少了美國牛的那絲甜美,不過MOE的澳洲牛其實品質不錯,因為吃不到澳洲牛那種草味,而且滋味也蠻甜美的,油花的分佈都很漂亮,但很可惜的就是,在我心中澳洲牛永遠比不上美國牛呀。

MOE炭火燒肉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24號1樓
電話:02-2731175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原燒
[食記] 乾杯BAR
[食記]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