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8.JPG 

接受了天香樓與唐寧的邀請,參加唐寧百年天香茶宴。這次的活動主要是提供杭州菜的天香樓與英國百年茶品牌唐寧的合作,也是天香樓將東方菜與西方茶做一個結合的嘗試。

IMG_0114.JPG 

IMG_0115.JPG 

今天提供的三種唐寧茶以及菜色。

IMG_0125.JPG 

IMG_0138.JPG

IMG_0130.JPG 

唐寧的品牌大使史蒂芬唐寧致詞,英國腔的英文果然跟美國的英文語調有點不太一樣呀,有些字我也聽不是很清楚。

IMG_0142.JPG 

IMG_0148.JPG 

這次天香樓採用三種唐寧的茶,首先以康寧菊香薄荷作為餐前茶,這款茶體清淡,帶著薄荷的淡淡清香以及洋甘菊的甜味,主要功能是紓緩精神。唐寧的這隻茶相較於其他品牌,味道比較清淡一些,沒有那麼強烈的薄荷與甘菊味。

黃金鮮炒河蝦仁

IMG_0155.JPG 

在台灣還蠻少見的河蝦仁,卻是杭州菜中時常出現的食材。天香樓沒有採用杭菜中最著名的龍井蝦仁,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唐寧茶的緣故?這道河蝦中的所謂黃金,其實就是鹹蛋黃,將河蝦仁與鹹蛋黃拌炒,富有彈性的蝦仁加上鹹膩的鹹蛋黃,正好開胃。

西湖蓴菜魚丸湯

IMG_0165.JPG 

IMG_0166.JPG 

這魚丸與台灣小吃中的魚丸作法不同,是用湯匙將草魚肉從骨頭上刮下,接著磨成魚泥後做成的丸子,沒有加魚漿,所以口感是軟嫩的,而不是像台灣魚丸那種有彈性的口感。魚丸的口感細緻,還吃得到一點魚肉的口感,湯內的蓴菜也是一種很特別的菜,外表有一層薄薄的膠質,就好像山粉圓一樣,口感則是有點像蘆薈,第一次吃到蓴菜,頗為新奇。

IMG_0157.JPG 

餐間茶搭配的是錫蘭白毫茶,我覺得這款茶的滋味比較平淡,作為餐間茶來說,確實是蠻適合的,不會因為茶味濃重而搶去菜餚的滋味。

青龍尖椒豬松坂

IMG_0169.JPG 

這道菜應該不是傳統的杭菜,青龍椒乍看之下像是綠辣椒,但其實一點也不辣,吃起來與青椒的味道一樣,豬頸肉頗有彈性,味道甜膩。不過我反倒覺得這道菜好吃的是青龍椒。

珍蔬竹笙絲瓜排

IMG_0172.JPG 

乍看之下蠻普通的一道菜,不過勾芡的湯汁味道濃郁香甜。

花雕雪筍蒸時鮮

IMG_0175.JPG 

清蒸的魚肉上加了榨菜與筍絲,魚肉頗有彈性,味道清甜。

杭州罐香東坡肉

IMG_0182.JPG 

杭菜的東坡肉是用小陶罐燉煮而成,天香樓的東坡肉紹酒香氣很重,味道帶著淡淡清甜,雖有肥肉,但卻不膩。不過味道也較為清淡些,沒那麼鹹。我想台灣的杭菜大多有調整過口味,與大陸的杭菜味道稍有不同。不過天香樓的東坡肉搭配的是白飯,讓我有點意外。

香煎芝麻軟鍋餅

IMG_0188.JPG 

最後上的甜點與唐寧的皇家伯爵茶搭配,這隻茶也是今天我最喜歡的茶款,散發出一股清香迷人的佛手柑香氣,光聞香氣就讓人起了茶癮,味道深厚帶著一點甘甜,非常合我的口味,好好喝呀。

我想天香樓的杭菜應該是經過改良及創新的杭菜,與我去杭州所吃的杭菜有著些許的差異,有許多菜色也是我所沒有見過的,或許這樣也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也不一定。畢竟大陸的口味都較重較油,蠻多人吃不習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杭州 東坡肉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