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25.JPG 

當兵第一次放假的下午,雖然一個人很無聊,但其實也不想找任何人,畢竟頂個大光頭,一臉菜樣誰也不想見。自己跑來延三夜市找吃的,本來想吃牛肉麵,但竟然找不到,在閒晃之下看到大橋頭筒仔米糕人氣非常旺,在好齊心驅使之下,便進來一試。

IMG_7529.JPG 

延平北路一、二、三段其實是個很棒的地方,聚集了許多老台北小吃,而且都是很有歷史的,尤其是在台北橋下這附近。當年從南部上來打拼的人大多住在三重,從客運停靠點設在三重就可知端倪,如我父母輩的長輩每次從中南部回來時,坐客運便習慣說要坐到三重埔,不過老實說,現在坐到台北轉運站再轉捷運比再三重下車方便多了,不過我父母那一輩還是停留在過去三重下車的那種印象。

IMG_7530.JPG 

台北橋是連接三重與台北的大橋,許多上班的人都經台北橋來台北,此外,台北橋下也是臨時勞工的聚集地,我想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在延平北路這便形成了許多小吃的聚集地,而這些小吃都是吃得飽、可供給勞工一天體力的小吃,有許多小吃都是在中南部常見的小吃。大橋頭筒仔米糕在1969年開業,到現在也有幾十年歷史了,難怪生意那麼好。是說大橋頭這裡有許多小吃店都是歷史悠久的,更別說慈勝宮廟口前的老店小吃了。

筒仔米糕(肥肉)$30

IMG_7527.JPG 

雖然我很喜歡吃粽子,但奇怪的是對筒仔米糕總是興趣缺缺,不知道為何緣故?大橋頭的筒仔米糕可選肥肉或瘦肉,碗中的米糕理所當然地呈現圓柱狀,最上頭蓋著幾片五花肥肉薄片,肥肉就是肥肉,幾乎都是肥的部份,沒什麼瘦肉。然而肥肉切得薄,蒸得透,口感十分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卻又不顯油膩,讓人吃了不覺噁心膩口,且份量也適中剛好,再多可能就會讓人感到膩。米糕使用糯米所製,口感鬆軟,富含水份又不軟糊,粒粒分明,味道則是有些清淡,米粒口感帶有彈性。雖然我很少吃米糕,不過這米糕的確是做得相當不錯。

豬肝湯$35

IMG_7526.JPG 

豬肝清湯,湯頭清甜,豬肝份量相當地多,燙得恰到好處,保有豬肝的軟嫩口感,不致於過熟而又乾又硬,而且豬肝的苦味也不會很重,非常清爽的一道湯品。

延三夜市這兒其實有許多值得開發的小吃,只可惜我不是地頭蛇,對當地小吃著實不能稱上多了解,看來之後要研究一番再來尋覓了!

大橋頭筒仔米糕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1號
電話:02-25944685
網站:http://www.dqtfood.com/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 矮仔成蝦仁飯
[食記] 台南 六千牛肉湯
[食記] 台南 武廟肉圓
[食記] 台南 阿堂鹹粥
[食記] 台北 媽祖宮口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祖師廟口沙茶牛肉大王
[食記] 台北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食記] 台北 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南 悅津鹹粥
[食記] 台南 大胖豬心
[食記] 台南 旗哥牛肉湯
[食記] 嘉義 民主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二訪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圓環火雞大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吃 夜市 台北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