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9 

受邀參加布娜飛所舉辦的品酒會,第一次參與啤酒的品酒。布娜飛是家專賣比利時啤酒的餐廳,以前我也曾來過一次,記得那時候是與朋友小聚,找個可以喝點小酒的小店。便選了位於板橋市民廣場的布娜飛。現在布娜飛在板橋車站的二樓戶外美食街又開了家分店。

IMG_2781 

無論是在市民廣場的竹筍底下或是板橋車站二樓的店,氣氛都不錯,各有其特別之處。

IMG_2777 

今日主要是喝三支啤酒。

IMG_2775 

IMG_2783

IMG_2782 

除了品酒之外,現場也準備了自助吧,有幾樣小點心可以取用。

IMG_2786

IMG_2776 

點心裡頭我最喜歡的是杏鮑菇,非常有彈性又帶著蒜味、香草味。

IMG_2784 

今日所提供的三支啤酒還搭配了三樣餐點一起佐用。

IMG_2789 

Augustijn Blond

IMG_2791 

第一支是奧古金修道院啤酒,主持人在前利用投影片來介紹每支酒的來歷。

IMG_2808 

比利時啤酒種類非常多,每一支酒都有他的故事、味道,啤酒的世界也是很複雜的,一點也不輸給紅酒、威士忌等酒類。第一支喝的奧古金修道院啤酒,口味十分清爽,帶著一點苦與一點微甘,我想這應該是大眾都可以接受與喜歡的口味,並不十分特別,但非常順口好喝。

番茄淡菜&Bruschetta

IMG_2792 

第一道開胃小點,淡菜加上番茄小方塊調味,十分清爽。另外一個Bruschetta鬆軟好吃,帶著一股香氣,比起淡菜更令我印象深刻。

IMG_2790 

喝啤酒也講究杯子以及倒酒的方式,不同的啤酒用不同的杯子可以更好呈現出該酒的香氣。而倒酒的方式則會影響啤酒泡沫的形成,大部分啤酒都是帶著點泡沫會更增添風味。

IMG_2799 

接著第二支酒上來。

Rochefort 8

IMG_2804 

第二支是瑞福8修道院啤酒,這支酒的口味略重一些,我覺得還帶了一點酸,也比較苦一點,沒那麼清甜,適合喜歡苦一些的人喝。

義大利摩佐拉番茄沙拉塔

IMG_2801 

這支啤酒所搭配的是經典的義大利開胃菜,水牛乳酪加上番茄、羅勒,紅白綠的義大利國旗顏色,淋上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相當漂亮的一道菜。嚐起來是十分清淡的清爽味道,有番茄的酸甜、羅勒的強烈香氣與乳酪極淡的奶味。

IMG_2809 

接著第三支酒,今天喝的都是修道院產的啤酒。

IMG_2811 

每支酒倒的方式都不同。

Chimay Blue

IMG_2819  

這隻酒是較重口味的酒,顏色也比較深,口味略有點苦,但最特別的是入口之後,會有股巧克力的香氣出來,感覺是較苦的巧克力的氣味。這支酒適合喜愛重口味的人喝。

比利時啤酒馬鈴薯燉肉

IMG_2814 

這道菜是今日我們最滿意的一道,牛肉吸收了啤酒的麥香,甜中帶點微酸的滋味,軟嫩的口感,相當令人喜愛,而且胃口大開。

IMG_2824 

另外還喝了一支寇森東修道院聖誕啤酒,剛好應景,再不久就要聖誕節了,不過這支酒的濃度較高,苦味也比較重一點,味道醇厚。

IMG_2827 

最後喝了支蔓越莓啤酒,這支啤酒是女生會喜歡喝的,一點也不苦,酸酸甜甜的蔓越莓滋味,簡直就是蔓越莓汽水,不過酸度是比甜度還高了點,怕酸的人應該喝不慣。

布娜飛啤酒餐廳(板橋環球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樓
電話:02-89691766
網站:http://www.bravobeer.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 板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