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1 

雖然不是說沒來過鹿港,但每次都沒有深入地遊覽,只是匆匆一遊便走,十分可惜。這次的放假終於打定要好好玩鹿港一天,沒想到天公不作美,竟來了幾天的冰寒細雨。雖然霪雨非非,但還是冒著雨來到鹿港,不能遊老街拍照,那至少也吃幾樣東西再走。

IMG_2455 

鹿港是台灣的老城固然無錯,在小吃的部份也是源遠流長,像在市場旁的這家漢彬水晶餃,雖然毫不起眼,但招牌寫著創立於清光緒十年,也就是西元1884年。嚇死人,一家看似路邊攤的小店竟有百年的歷史,不知傳了幾代了,真是大隱隱於市。

綜合$35

IMG_2450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水晶餃、蒸丸、扁食燕、水丸。菜單就只有寫著綜合35元。一碗清湯中浮著四種各兩顆的湯。

IMG_2452 

湯頭清而甘甜濃郁,很傳統的大骨湯味兒。水丸中包著荸薺,口感彈牙中帶著爽脆,相當有層次。水晶餃小小一顆,口感十分緊實,外皮彈牙緊裹著內餡肉丸,有些略硬,與一般常見的水晶餃有著截然不同的滋味與口感,且一點也不油膩,相當美味。扁食燕是福州菜系中常見的小吃,薄而透光的外皮包裹著肉餡,皮的口感非是餛飩或雲吞那種軟爛的口感,而是緊實的略硬感,十分特別。蒸丸也是十分彈牙且有著很濃郁的香甜滋味。這四種丸子都有其風味與口感,互有特色,共通點就是都很有彈性,簡單而好吃。

IMG_2454 

對面即是車程古道,濕冷的天氣來這麼一碗熱湯,相當溫暖。

漢彬水晶餃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89號
電話:04-7776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北港 金捷發煎粿
[食記] 斗六 古早味老街碗粿
[食記] 台南 祿記 包仔祿
[食記] 台南 王氏魚皮
[食記] 台南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 阿全碗粿
[食記] 台南 好地方蝦仁飯
[食記] 台南 矮仔成蝦仁飯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台南 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
[食記] 台南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食記] 台南 六千牛肉湯
[食記] 台南 大菜市無名羊肉湯
[食記] 台南 武廟肉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港 小吃 彰化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