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4.JPG

既然做了法式芥末子沙拉醬,那當然也要做份沙拉來試試味道囉。

材料:
羅美心
聖女小番茄
干貝
橄欖油
海鹽
原味洋蔥圈
乾酪丁
法式芥末子沙拉醬


IMG_1929.JPG

一般的沙拉,常會見到加了烤脆的麵包丁,但一時之間我也買不到麵包丁,更懶得自己去做,逛了一下餅乾區,看到這款日式的原味洋蔥圈餅乾,想說拿來搭配應該很不錯,便買了一包來用,想不到效果相當好。

IMG_1922.JPG

將羅美心洗淨後泡冰水,切成段,聖女小番茄洗淨對切備用。

IMG_1928.JPG

拿一調理盆,把羅美心、番茄放入,放入一些乾酪丁,這乾酪丁在家樂福可以買到,接著灑上一些海鹽,淋入兩匙橄欖油拌勻。

IMG_1923.JPG

IMG_1924.JPG

接下來是處理干貝的部份,將大干貝洗淨後,平底鍋燒乾後,灑入海鹽、羅勒葉香料,把干貝放入乾煎一分鐘,小心火候,別燒焦黏底了。

IMG_1927.JPG

再來這步驟比較危險,在平底鍋中倒入白酒,然後起火燃燒把酒精燒乾,在把干貝翻面,重複一次這動作。因為我沒有白酒,所以拿高酒精濃度的蒸餾白酒,一倒下去馬上起大火,非常過癮,但要小心別被燒到了,在酒精燃燒完之後,會在干貝上留下淡淡的酒香味,相當棒。

IMG_1937.JPG 

將拌好橄欖油的材料放入盤中,放入洋蔥圈餅乾,接著把煮好的干貝放在正中間,淋上芥末子沙拉醬就完成了。

IMG_1936.JPG

芥末子醬酸酸甜甜,非常開胃,搭配生菜吃剛剛好,此外香脆的洋蔥圈餅乾與整盤沙拉異常搭配,比起麵包丁好吃許多,而且擺盤看起來也挺美觀的,下次做沙拉可以考慮嘗試用不同的餅乾試試。

延伸閱讀:
[料理] 法式蜂蜜芥末子沙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