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0  

從地鐵站走出來,便可看到巨大的大笨鐘,這便是英國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也是俗稱的西敏宮(Palace f Westminster)。

IMG_4957

IMG_4959

西敏宮位於泰晤士河西岸,是哥德復興式建築的代表作。整座建築的面積非常地廣,相當驚人的一座建築群。

IMG_4961

IMG_4964  

從西敏宮這一側走,可以看到對面的聖瑪格麗特教堂以及西敏寺。

IMG_4965  

這個騎馬的銅像,好像是獅心王理查吧,因為有點遠,看不太清楚上頭雕刻的字樣。

IMG_4962

IMG_4966

IMG_4969

IMG_4989  

西敏寺有座塔,位於較南邊的這座即是維多利亞塔,非常的高大。

IMG_4992

IMG_4994  

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就是這種尖塔式且十分高聳、細瘦的模樣,其實挺好認的,雖然我對西方建築研究不深,不過這種哥德式建築的特色還是略知一二。

IMG_4997  

不過可惜來的時間不對,西敏宮沒有對外開放。

IMG_5001

IMG_5003

IMG_5004  

西敏宮就蓋在河岸上,緊鄰著泰晤士河,從大笨鐘旁的橋樑走過對岸,可以看到西敏宮的全貌。

IMG_5005  

泰晤士河貫穿倫敦,這條河流其實不是很乾淨,跟長江江水頗為類似,也有點像上海的黃浦江,看來大城市的河流大概都是這麼髒。不過除了日本例外,日本的河水真的都很乾淨,真是個很厲害的國家。

IMG_5007  

過橋的同時,可以看到對岸的倫敦眼,這也是倫敦的地標之一,不過白天就沒什麼好看的,其實就是一個摩天輪而已。

IMG_5016  

走到對岸其實很快,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倫敦的橋樑人行道都非常寬廣,不過台灣的橋樑人行道都很狹窄。

IMG_5022

西敏宮真的佔地相當廣闊,一直走到對岸,才能很容易的把整座西敏宮拍入畫面。IMG_5022  



這座大鐘樓即是倫敦的另一個地標,大笨鐘。其實大笨鐘應該是只指鐘樓上頭的鐘,而非整座鐘樓,不過稱整座鐘樓為大笨鐘已經成了習慣。

IMG_5025  

走回西敏宮後,過條馬路便是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IMG_5031  

西敏寺旁邊有座聖瑪格麗特教堂,這座教堂的歷史非常久遠,是在1523年建造的,據今已經四百多年歷史了。教堂雖然不大,不過卻有著很簡樸的外觀,與倫敦其他幾座教堂大不相同。

IMG_5032

IMG_5033

IMG_5034  

IMG_5046  

接著看到西敏寺,西敏寺作為王室的教堂,英國國王在登基加冕時,都是在西敏寺裡舉行。除此之外,西敏寺也是安葬歷代英王之地,除了王室之外,貴族、政治家、詩人、科學家等各社會名流也都安葬於此,即使遺骨未在西敏寺中,也會在寺中立個紀念碑,好比莎士比亞即是如此,因為安葬在西敏寺是代表一種榮耀。目前西敏寺中已經安葬了三千三百多人,可說是個非常巨大的靈骨塔,許多名人都長眠此處,包括牛頓、達爾文、邱吉爾等我們熟悉的人物。

IMG_5038

IMG_5039

IMG_5041

IMG_5043

IMG_5044

IMG_5047

IMG_5049  

繞過西敏寺,西敏寺的另外一面跟靠西敏宮這面的外觀有相當地不同,看起來就像不同風格的建築般,不知道哪邊才是正門?可惜的是今天不能進入教堂欣賞,而且大多數的英國教堂內部都是不能攝影的,只能親身進入感受教堂靜肅的氣氛。

西敏宮 Palace of Westminster
地址:House of Parliament Westminster, London SW1A 0AA, United Kingdom
電話:020-72193000

Agoda宿
阿靈頓公寓@Mayfair
蘇西亞娜公寓@Hammersmith and Fulham#地鐵Hammersmith站
大廣場飯店式公寓@Hyde Park#地鐵Bayswater站
羅素飯店@Bloomsbury - Fitzrovia#地鐵Russell Square站
韋爾斯利飯店@ Hyde Park#地鐵Hyde Park Corner站
LSE河畔公寓@ Waterloo and Southwark#地鐵Southwark站
倫敦聖吉爾斯 - 聖吉爾斯經典飯店@Bloomsbury - Fitzrovia#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
LSE諾森伯蘭公寓@West End -Soho#地鐵Charing Cross站
福爾摩斯公園廣場飯店@Maide Vale and Marylebone#Baker Street站
海德公園行政公寓@Hyde Park#地鐵Queensway站
倫敦麗思飯店@Mayfair#地鐵Hyde Park站#
克魯斯海德公園飯店@Hyde Park#地鐵Lancaster Gate站
維多利亞Z飯店@Victoria and Westminster#Victoria火車站
蘇荷 Z 飯店@West End -Soho#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United Kingdom
電話:020-7222515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遊記] 凱爾 德國小鎮散步
[遊記] 翡冷翠 維琪奧橋
[遊記] 里昂 富維耶聖母院
[遊記] 史特拉斯堡 Apple Store
[遊記] 魯昂 大時鐘街、聖母院
[遊記] 魯昂 聖女貞德教堂
[遊記] 翡冷翠 The Mall Outlet
[遊記] 波隆那 Apple Store Bologna
[遊記] 米蘭 米蘭大教堂
[遊記] 里昂 羅馬劇場
[遊記] 第戎 貓頭鷹之旅
[遊記] 文森 Château de Vincennes
[遊記] 羅馬 羅馬鬥獸場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遊記] 倫敦 大英博物館
[遊記] 倫敦 Covent Garden Market、China Town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遊記] 倫敦 倫敦塔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