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1  

第戎最有名的旅遊路線就是貓頭鷹之旅。貓頭鷹是第戎的吉祥物,市民們都十分喜愛貓頭鷹。也因此設計了一條由貓頭鷹帶路的市區古蹟名勝的旅遊路線。

IMG_7239  

不過我一開始沒有照著貓頭鷹路線走,而是先來到自由街中段的廣場,在廣場這的餐廳用完餐之後,也沒注意到貓頭鷹的標示,就先自己亂走。

IMG_7272

IMG_7273  

芥末醬是第戎的特產,在前往市場的路上有一家專賣芥末醬的小舖。以往在台灣看到的第戎芥末,不是芥末子醬就是黃色的芥末醬。沒想到第戎的芥末醬竟然五顏六色,有多種不同口味。而且從大罐到迷你罐都有,迷你罐十分可愛,即使買回去不吃,也可以當做紀念品或禮物。這些芥末醬是有口味的,有南瓜、香草、起司等,每種口味的顏色都不同。

IMG_7274

IMG_7275  

接著走到了Les Halles de Dijon,這是第戎的老市場,也是貓頭鷹路線的景點之一。

IMG_7276

IMG_7277

IMG_7278  

我來的時候市場已經要收了,進去晃了晃,發現裡面也沒有什麼熟食攤位,大多是生鮮食材,還有不輕的魚腥味,真的是很菜市場的市場,跟巴黎或倫敦的觀光市場完全不同。

IMG_7279  

市場周圍還蠻多餐廳的,若是要用餐的話,也可以考慮來市場附近的餐廳吃飯,想必食材應該是十分的新鮮。

IMG_7280  

接著走到了聖母院(Église Notre-Dame de Dijon),這座聖母院建於十三世紀,也是哥德式的建築。

IMG_7281  

雖然是哥德式建築,但我覺得沒有那麼尖銳高聳,正面是個大方形,也沒有雙塔以及尖塔。不過正面上有著一座一座突出的石像雕刻,有人也有怪獸,看起來表情猙獰恐怖。據說這些雕像其中一個在某對新人完婚走出教堂時掉落,砸死了這對新人,喜劇變成悲劇。這些石像被拆除過一段時間,後來又被要求重新修復。

IMG_7282

IMG_7283  

石像底下的柱子基座底部還有兩個小人彷彿在支撐石柱般,頗有童心的裝飾。但最有童心的還是這座教堂上的雅克馬爾鐘,有四個小人會定時出來敲鐘。在1382年時,由菲利普二世帶來雅克馬爾,安置在南塔上敲鐘,在1651年,孤獨的雅克馬爾多了個伴,市民們幫他增加了一個女人。而在1714年左右,又為他們增加了個男孩,1884年又增加了一個女孩,組成一個四人小家庭,每天為市民們敲鐘。這個小家庭的誕生還真是歷經了幾百年的光陰,真是不容易。套句馬總統說的話:「雅克馬爾,你可以忍那麼久,真不簡單。」

IMG_7286

IMG_7287

IMG_7288

IMG_7289

IMG_7290  

教堂內有可以自由取閱的簡體中文版的聖經,是要教導無神論的中共黨人信教嗎?

IMG_7310

走出教堂後,別急著離開,往右邊沿著教堂走,可以看到貓頭鷹之旅的第九個景點,在教堂柱子上的貓頭鷹雕塑。

這個貓頭鷹雕塑已經被人摸得認不太出貓頭鷹的模樣,只剩一點輪廓而已。

IMG_7312

這是因為據說只要用靠近心臟最近的左手去摸貓頭鷹許願,就能實現願望。但據我的實驗,我許願希望接下來的天氣都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然而事後證實結果,根本就沒有實現,每天還是陰雲密佈略帶雨絲的爛天氣。

IMG_7291

IMG_7292  

走出教堂之後,又回到了自由街,這條舊城區的街道是通往公爵宮的道路。

IMG_7293

IMG_7294

IMG_7295  

第戎公爵宮前是一個扇形廣場,廣場上目前搭設了溜冰場。

IMG_7298

IMG_7299

IMG_7300

IMG_7301

IMG_7302

IMG_7303  

勃艮第公爵宮(palais des ducs et des États de Bourgogne)是以前勃艮第公爵的駐地,是目前保存非常完好的一座建築群。現在則是作為第戎的市政廳還有美術館來使用。

IMG_7304

IMG_7305  

公爵宮的背後就是旅遊中心,可以在裡頭找一些關於第戎的旅遊資訊。其實來第戎遊玩的話,市區一下就結束了。而勃艮第是葡萄酒盛產區,所以可以發現旅遊中心裡的旅遊傳單大多是葡萄酒鄉之旅,挺少關於市區內的遊覽資訊,有也是一些博物館或是美術館的展訊。

IMG_7306

IMG_7307  

走出旅遊中心後,我才終於發現了貓頭鷹之旅的指示牌,原來就是鑲在石片地板上的金色貓頭鷹牌子以及小三角指示牌。大片的貓頭鷹金屬牌上除了貓頭鷹的圖像之外,還刻劃了編號,這編號是代表第幾號的景點,若有在旅遊中心購買導覽簡介的話,上頭會介紹這些建築的歷史與故事。而小三角標示則是遵行方向,一路上都有,而且十分明顯,只要沿著指標的方向走,就可以把第戎老市區裡的景點都走遍,非常方便,不需要地圖也不用怕迷路。

IMG_7308

IMG_7309  

沿著指標走,看到一家商店前的人偶,這不就是說謊鼻子就會變長的小木偶嗎?

IMG_7313

IMG_7314

IMG_7316

IMG_7317

IMG_7319

IMG_7321

IMG_7322

IMG_7323  

因為我是中途才找到貓頭鷹指示牌,所以我並沒有按照順序從一號景點開始逛。反正走到哪看到哪,最後來到了第戎主教教堂(Cathédrale Saint-Bénigne de Dijon),這座教堂是羅馬天主教的主教座堂。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很搞不清處西方宗教的派系之分,不是一神信仰嗎?還分那麼多派系。

IMG_7325

IMG_7327

IMG_7328

IMG_7330  

貓頭鷹之旅所需要的時間大概也就一兩個小時,其實第戎的老市區很小,一下就逛完了,來第戎遊玩,若沒有要去葡萄酒鄉之旅,我覺得一天就非常足夠了。

Agoda推薦第戎住宿
第戎中心火車站鐘樓飯店
基里亞德威望第戎中心飯店
第戎東米拉德基里亞德飯店
第戎火車站基里亞德飯店
城市閣樓飯店
第戎拉克羅舍大飯店- 美憬閣
巴黎飯店
傑奎集市飯店
諾富特南方飯店
波特紀堯姆優質飯店

延伸閱讀:
[遊記] 文森 Château de Vincennes
[遊記] 羅馬 羅馬鬥獸場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遊記] 倫敦 大英博物館
[遊記] 倫敦 Covent Garden Market、China Town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遊記] 倫敦 倫敦塔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