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9  

離開大教堂後,從教堂前廣場的一側進入極富中世紀風情的小街區,這條小街中充斥著餐廳與紀念品店。我所來的這家Au Vieux Strasbourg是頗熱門的小館,其建築非常古老,很有風味。

IMG_7059  

IMG_7096  

店內充滿著亞爾薩斯風情,當時販售的食物也是亞爾薩斯風,與法國的食物有著相當大的差異,是比較偏向德國的食物。

IMG_7104

IMG_7097  

店內的店員阿姨人非常熱情,有一個老太太跟阿姨對客人非常好。其中一個老太太一直要幫我拍照,這也是我這次旅行中第一次留下的正面照片。而另外一個阿姨則與我聊天,問我從哪裡來的?我說從台灣,妳知道嗎?她馬上說她當然知道,還知道台灣與大陸(她當然是說Taiwan and China)是不一樣的,她說之前就有台灣人來過,她說著說著很熱情的握著我的手,對我說:「You are very very Taiwan!」我笑了,是說我很台嗎?XD

總之,這個店員阿姨讓我感受到亞爾薩斯的熱情,絕不同於巴黎人的冷漠無禮,雖然我不是個很在意服務態度的人,但這個阿姨讓我感覺到非常開心,而且她對台灣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甚至知道華人的新年是在二月,在我臨走之前還先預祝我新年快樂,而且她還用中文說了「薛薛」兩個字,就是謝謝,真的是非常可愛又熱情的阿姨。離開巴黎後,更覺得其他小城鎮的法國人要比巴黎人好太多了。

IMG_7103

IMG_7099  

這裡的菜單是法文、英文和德文並有的,所以點餐上沒什麼問題。

IMG_7108  

阿姨送上了麵包,在這裡用餐還有個好處,當你跟店員說要Still water時,他就會送上一般的生飲水,而非要錢的礦泉水。但在巴黎,無論什麼價位的餐館,當你說要Still water,你的意思是想要免錢的生飲水,但服務人員總會送上無氣泡的礦泉水,除非你再跟他說明你不要付費的礦泉水,他才會了解。但我在巴黎用餐還是會點水,也因此花了許多水錢,有點無奈。水錢其實蠻貴的,有時一份套餐可能才12~13歐,但水錢就要個3~6歐。

離題了,除了麵包之外還有芥末醬,麵包口感不錯,不會又乾又硬,外圍的皮較硬,而裡頭綿軟。

La Grande Choucroute "Vieux Strasbourg" 1/2 Waedele et 6 garnitures €17.8

IMG_7111  

這是史特拉斯堡的特色菜餚,橢圓形的瓷碗放在小燭火上保溫。瓷碗底墊著大量的酸菜,酸菜上布滿了大量的豬肉類食材。除了一塊豬腳肉之外,還有六種亞爾薩斯風味的豬肉製品。看著就讓人心滿意足,尤其對嗜肉者來說,這真是太豐盛的一份大餐,而且還只是一人份的份量,就如此驚人。

所有的食材都是清燉的,以酸菜來燉煮,計有兩種香腸、五花肉、豬腳、豬肝肉丸、毽子肉以及肉塊。還有一大一小的水煮馬鈴薯。

所有的豬肉好像都是用亞硝酸鹽醃漬過,就像鎮江肴肉的作法般,如此醃過的豬肉肉質產生變化,非常細緻滑嫩。無論是哪塊豬肉,都是刀子下去,很容易就切開,嚐起來肉質細膩,淡淡的鹹味,幾乎沒有歐洲豬肉難吃的騷味,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豬肝丸的口感鬆軟,嚐起來帶有一些豬肝的甘苦味,這個是我比較不欣賞的一道。而有斜切花紋的半邊香腸片,則是味道鹹香,是六道肉品中最重口味的一道。五花肉一點也不油膩,皮的部份帶點彈性,十分軟嫩。而細條香腸則就普通了些,像是我們在台灣常吃到的德式香腸。

IMG_7115  

而主角這塊燉煮的豬腳肉,皮下脂肪不多,並不會讓人吃得油膩,而豬皮軟嫩中帶點彈性,不致於過爛,吃起來也不膩口。豬腳肉則也呈現醃過的紅色,沿著纖維可輕易分開豬肉,口感非常細膩滑嫩,只有淡淡的鹹味,清淡而香甜的滋味。盤底的酸菜非常多,酸菜吃起來並不會很酸,而是淡淡的酸味更多的甜味,吃膩了肉可搭配些酸菜實用,可解膩。同時也可以沾裹芥末食用,增加豬肉的風味。

將這些肉品搭配麵包食完後,實在是飽到不行。熱情的阿姨問我要不要來杯咖啡,我只能指著剩下的酸菜跟她說:No, too much.她笑得跟我說不不不,你都吃完了,很厲害。我笑了笑。

這家小館十足地讓人感受到亞爾薩斯人的熱情,不同於巴黎人的冷漠。來到史特拉斯堡遊玩,我首推這家餐廳,無論是餐點或是餐廳的熱情老太太與阿姨,都是旅行中相當美好的回憶。而且阿姨對台灣很瞭解呀!真是很難得,還以為他會以為我是泰國來的XD

Au Vieux Strasbourg
地址:5 Rue du Maroquin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電話:0388324189

Agoda推薦史特拉斯堡住宿
維多利亞斯特拉斯堡花園飯店
德阿特飯店
布里斯托爾飯店
靜候飯店
勒32飯店
格蘭德飯店
博克萊耶黃金飯店
拉茨魯徹杜奧飯店
莫諾珀勒梅特珀飯店
維多利亞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魯昂 CHOCOLAT AUZOU
[食記] 倫敦 The Rock & Sole Piaice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ZàZà
[食記] 魯昂 La Couronne
[食紀] 魯昂 Pâtisserie Yvonne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倫敦 Viajante ★
[食記] 倫敦 Patisserie Valerie
[食記] 第戎 Au Moulin à Vent
[食記] 里昂 L'Auberge Rabelais
[食記] 米蘭 Pizzeria Spontini
[食記] 波隆那 Pizza Leggera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