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9  

可口可樂最近新推出了一支日式綠茶飲料,產品名稱叫做原萃。受邀參與了原萃綠茶的品茶活動,其實這活動很有趣,不但請了兩位日本舞老師表演之外,也讓活動參與者穿著浴衣,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活動,恰好是日式房舍建築,配合得相得益彰。

IMG_7705

IMG_7703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的老房舍有濃濃日本風情,是和洋混合的建築,近年整修後成為藝文中心對外開放場地租借。

IMG_7701  

IMG_7733  

市面上已經有這隻原萃日式綠茶的販售,話說在前來參加活動的前幾天晚上,去朋友家打牌便在商店買了一瓶來喝,當時會買還是因為正在特價,只要19元,又是新出的茶飲,在好奇與折價的誘因之下就買了瓶來喝。

IMG_7706  

今日的品茶大會以盲測的方式進行,用兩隻茶來做測試,以五個品嚐的方向作為評斷標準,味覺比較不敏銳的話也無妨,現場有老師帶著品鑑。

IMG_7747

IMG_7743  

IMG_7764  

IMG_7810

IMG_7800  

比較有趣的是現場請來了兩位日本舞老師表演,本來拿著小傘與扇子的道具佐舞,後來竟轉拿起了綠茶,使在場眾人為之一笑。

IMG_7813  

接著請來了京華日本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的鄭老師,她說這兩套藝伎服裝是她個人的珍藏品,是日本京都祇園的藝伎真的穿過的衣服。今日日本綠茶的品鑑也是由這位鄭老師所帶領品嚐。

IMG_7817  

鄭老師的動作是非常優雅的,不過穿了和服浴衣後,動作本來就無法太大,走路都得小碎步,很難不優雅。可口可樂這次推出的原萃綠茶,其實是來自於日本的「綾鷹」綠茶,在台灣重新命名包裝上市。這支綠茶與目前市面上的綠茶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添加了日式抹茶,也就是廣告主打的「青翠雲霧」。

IMG_7820  

提供品鑑的兩支綠茶中,綠色貼紙這杯其實就是原萃綠茶,觀察其茶湯可發現有深綠色的霧狀物,這不是變質,而是抹茶粉,也就是所謂的「青翠雲霧」。因為加了抹茶粉,所以在寶特罐裝底部有深綠色粉末沈澱,在飲用之前務必搖一搖,讓這些抹茶粉均勻地散布於綠茶之中,這也是廣告最後「一、二、三」搖一搖的原因。 

這支原萃綠茶的口感較世面上的其他綠茶來得特別,由於有抹茶粉的「青翠雲霧」在內,故而在口中的茶湯口感較重,在舌上可感覺到茶湯裡有微沙的茶粉感,初入口的茶味也較濃些,入喉後則有淡淡的甘味留在口中,或許是茶粉的關係,茶的甘味會在口中停留較久。

IMG_7823

IMG_7822  

此外還搭配了和菓子一起品嚐,鄭老師說道,品嚐日式甜點應該是先吃和菓子再喝茶,和菓子大多較甜膩,吃後飲茶可以解除甜膩感,同時茶的味道與和菓子的甜度中和後,也會有不同層次的表現。

IMG_7826  

另外也分享了和菓子的正確吃法,小小的和菓子不是一口吞,而是一次切一小塊來吃,十分優雅的吃法,這樣吃也有個好處,不會瞬間滿口甜膩感,一次一點點甜也比較不膩。

可口可樂辦的活動其實都挺有趣的,除了這次的品茶活動之外,原萃綠茶還有街頭日式舞蹈表演、藝伎派樣奉茶等活動,若對原萃日式綠茶有興趣的話,可上官網查詢相關資訊:http://www.RealLeaf.com.tw

此外,目前也有「搖一搖醒茶去」的活動:http://www.realleaf.com.tw/greentea/?utm_source=Yahoo&utm_medium=keyword&utm_term=0401&utm_campaign=R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茶 京都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