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有時候覺得雲霧飄渺的清境農場山景就像仙境一般,可是清境卻是我的傷心地。事隔多年也沒什麼好說的了,這次再次來到清境,還是在寒冬時節來到,儘管天氣很好,但氣溫仍然很低,晚上降至零度,水放在外面都結了冰。







沿著南投的台14線路邊的山櫻花開了不少,這真是意外之喜,沒想到這麼冷的地方竟然這麼早就有櫻花盛開,這還只是一月而已。











除了櫻花之外,梅花也有不少,而且傳來暗暗幽香。















沒想到清境也有那麼多梅花,雖然大多集中在一處,可是盛開的樣子還是很漂亮,宛如點點白雪。









上次來清境農場時,並未去看綿羊秀,這次來的時間剛剛好,正趕上綿羊秀要開始。









綿羊秀是由一個會講中文的老外牛仔,命令牧羊犬將羊感到山坡上,然後再從上面趕下來的戲碼。看了這毫無自主能力只會聽從號令的羊,突然感到一陣悲哀。牛仔就像是這社會上有權有勢的大官或大老闆;牧羊犬就像他們底下的走狗;而可憐的羊群就像我們這些被奴役的血汗勞工,只能順從地被牛仔和牧羊犬趕來趕去地奴役,沒有自己的自由,他要你往右,你不能往左;老闆要你賣肝加班,你不能說不。看到羊、牧羊犬與牛仔的關係,聯想到這個社會的現實殘酷現象,頓時覺得這場綿羊秀真是充滿了悲哀。





羊群除了被趕來趕去之外,還會有隻特別倒楣的綿羊要被挑出來剃毛,而且老外超級粗魯,那隻羊只能無力地任人擺佈,扔人蹂躪,三兩下子沒幾分鐘,全身的羊毛就被剃光了。這就好像無良老闆把血汗勞工緊緊握在手裡,要你賣肝就賣肝,最後榨乾你身上所有的價值之後,肝不新鮮了,人沒用了,一腳把你踢掉,再找新的血汗勞工來。唉,讀政治和社會的就是這點不好,人家眼中看的是有趣的綿羊秀;我們眼中看到的是殘酷的社會現實。



這枯枝與藍天讓我想起去年在巴黎街頭遊盪的日子,也是湛藍的天與蒼白的枯枝。



除了綿羊之外,清境也能發現小貓的蹤跡,在溫煦的陽光下,午後瞇著睡眼打盹,可愛極了。

清境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村170號
電話:049-2802748

延伸閱讀:
[旅館] 台中 寶島53行館
[遊記] 台中 福壽山農場
[遊記] 台中 2013新社花海節
[遊記] 台中 勤美術館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
[遊記] 彰化 扇形車庫
[遊記] 台中 月眉天馬牧場
[遊記] 南投 松林町妖怪村
[遊記] 清境新樂園民宿
[遊記] 清境農場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 南投推薦住宿
日月潭大飯店
日月潭雲品酒店
日月潭湖悅景觀旅店
涵碧樓大飯店
清境天星渡假山莊
力麗哲園-月潭館
清境家園景觀山莊
日月潭天月水色精品民宿
愛力家生活村民宿
春大地景觀渡假山莊
日月潭大淶閣酒店
英格蘭酒店
明琴清境山莊
日月潭澄園休閒旅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清境農場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