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曾被稱作被詛咒的國度,這個曾經雄霸中南半島的古代王國,在近代史上非常淒慘,先是遭法國殖民後又被日本入侵,獨立之後又發生赤柬悲劇,至今整個國家在東南亞來說還是相對落後,主要依靠觀光業來發展國家,但也衍生出雛妓的問題,可說是多災多難。吃完午餐後,在大熱天下散步來到金邊市區東邊,靠近湄公河的獨立紀念碑,紀念碑佇立大圓環之中,非常顯眼。

 

途中經過一棟高棉式建築,跟泰國的皇宮很像對吧,因為泰國以前也受到高棉文化的影響,因此體現在建築上,兩國非常相似。

 

 

 

紀念碑的廣場旁飄揚好幾面柬埔寨的大國旗,唉,看看人家國家的國旗都可以這樣大大的飄揚在國土上,反觀...

 

 

這個猶如塔壯的獨立紀念碑,是為了紀念柬埔寨脫離法國殖民統治而建立的。柬埔寨於1863年時遭法國侵佔,變成法屬印度支那的一部分,而在二戰期間,1940年時又在日本的南進政策被佔領。二戰結束後,日本投降同時歸還所有戰前所佔領的領土,此時法國又重新進入柬埔寨,然而二戰之後民族獨立的浪潮也席捲了柬埔寨,經過柬國人民的抗爭,法國全面退出了柬埔寨及中南半島,柬埔寨終於在1953年11月9日獲得獨立,這座獨立紀念碑便是為了紀念柬埔寨獨立而設置。

 

紀念碑的東西兩邊是獨立廣場,不過西邊範圍很小,東邊的廣場就像公園,不少金邊市民在此活動。柬埔寨的交通挺混亂的,這個大圓環竟然一個紅綠燈都沒有,但車子卻還是能正常運行,亂中有序。不過就苦了行人,要過馬路真需要極大的勇氣,要有魄力往車流裡走,所幸這邊的車子開的都不快,有行人走進來也還算會讓,只是穿越馬路時,自己還是要加倍小心,因為車流基本上就沒停過,只能自己找個車子距離比較遠的時候趕緊通過。

獨立紀念碑(Independence Monument)
地址:Sangkat Boeng Keng Kang Ti Muoy Phnom Penh, Cambodia

Agoda金邊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2000以上)
柬埔寨套房飯店
La Rose Suites
琥珀之家飯店
阿瑪加亞帕克姆飯店
Arthur&Paul – Men Only Hotel
Maline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金邊飯店
白房子精品飯店
帝國花園别墅

中價位旅館(NT$1000~2000)
252家庭旅館
Chateau The Meliya Apartment
台明廣場飯店
使館廣場公寓
朱莉安娜飯店
噴濺客棧
湄公河風景塔飯店
欽紐樓飯店
奧哈納飯店
藍萊姆飯店
朗卡精品別墅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凡波快樂飯店
天然背包客青年旅館
笑胖子民宿
卡威賓客飯店
歡迎背包客旅館
19 Happy House
隆林1號旅館
一站式青年旅館
我和隊友別墅
Up Hostel
延伸閱讀:
[指南] 柬埔寨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簽證、網路)
[食記] 金邊 Petra Restaurant
[旅館] 暹粒 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Kolab Sor Phnom Penh Hotel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暹粒
柬埔寨
450間住宿選項
金邊
柬埔寨
375間住宿選項
西哈努克
柬埔寨
168間住宿選項
白馬市
柬埔寨
107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