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大學的時候,我就一直想來長灘島,只是想到畢竟是度假勝地,又是玩水的休閒島嶼,一個人來未免寂寞。但去年十月宿霧航空1P大促銷,見到來回含稅三千多塊的機票,心裡的衝動按耐不下,於是就刷卡購票,決定來長灘。台灣來長灘島有兩種方式,一是跟團包機直飛,二就是搭乘宿霧廉航,在馬尼拉轉機至長灘島。按我的習慣,自然是選了第二個廉航的方案,早在去年十月就買好了便宜的促銷票,等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來長灘島。

 

 

宿霧航空從台北飛馬尼拉的時間非常不好,凌晨十二點多的班機,從桃園機場出發,到達馬尼拉機場大概是半夜兩點多。下飛機後沒有空橋連接,搭乘接駁巴士到達三航廈入境,通過海關檢查之後,來到三航廈的大廳。

 

大廳裡有兩家換錢處,機場的匯率還不錯,通常大家都建議先在台灣換好美金,然後在機場換披索。據我們後來到長灘島後的觀察,機場的匯率的確比長灘島上來得好,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在機場就把錢換一換吧。

 

換錢的旁邊有一個電信公司Globe的櫃台,可以在這裡申辦3G上網的服務,就跟泰國一樣,需要換sim卡,只要給錢就好,服務人員會幫你設定到好。我們買的是400P的卡,可以五天無限上網。

 

換好錢與辦好網路之後,往左邊走,按著指標往國內航線的大樓去。馬尼拉機場蠻特別的,像台灣的機場半夜通常是關閉的,沒有飛機起降,而且航廈裡的人也不多。但是馬尼拉機場三號航廈國內線卻非常多人,人聲鼎沸,一點都不像夜半時分的景象。這裡幾乎都是宿霧航空的櫃台,可以排隊人工取登機證,也可以透過自助機器來check in,省去排隊的時間。

 



拿到登機證後,在美食街吃點東西,就去登機門候機了。我們飛往長灘島的班機是早上六點,天都已經微微亮了。

 

馬尼拉飛長灘島的飛機是螺旋槳的小飛機,記得上次坐這種飛機是從金門回台灣。從馬尼拉飛往長灘島的機場Caticlan大約是一小時的時間。

 

 

大約七點左右就到達了Caticlan,機場很小,下機後走路進航廈中,一進去看到一個櫃台,櫃台人員會要求旅客填寫資料。有網友說這個單子可以不用填,直接離開就好了,但我們還是填了,只要派一個人代表填一張就可以了。

 

 

出了航廈之後,對面就是買三輪車票的小亭子,雖然已經做好功課了,但還是被坑了一把。賣票亭前面有不少拉客的人,問你旅館住哪,然後提供一條龍的包車服務,從機場到碼頭、坐船到長灘島然後再接送到旅館。初來乍到,一夜沒睡好,我腦子也不太清楚,雖然隱約覺得被宰,但也懶得去計較,結果一個人400P,無疑地被宰了,唉,出師不利,注定了這幾天被宰的下場。

 

 

 



搭乘三輪車到Caticlan碼頭後,轉搭渡輪到長灘島碼頭,本來以為渡輪都是螃蟹船那樣子,但我們搭的這艘船比較大,有點像來往八里淡水的渡船,大約五到十分鐘左右就到達了長灘島。不得不說,這裡的海水真的非常乾淨,清澈見底,真是神奇,這麼多吃油的船來往,但海水竟然還能如此乾淨,令人意外。

長灘島上的交通以三輪車為主,這三輪車也就是大陸說的摩D,其實不是很好坐,不太舒服。上車的時候就跟司機講價,應該也是看距離吧。

 

 

回程的時候,腦袋比較清楚了,沒有又傻傻的被坑錢。說實在的,我在旅行的時候還挺少被坑錢,但在菲律賓還真是被坑慘了,可能也是因為不是一個人旅行,跟幾個朋友一起出遊,就比較隨便一點,反正交通費是大家平分,加上對這裡的交通又沒什麼概念,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被坑。

 

 

回程直接從旅館搭三輪車到碼頭,花了125P,下車之後看到購票處,直接買到Kalibo的CBTMPC套票,要價200P,會拿到三張票券,分別是碼頭稅、船費和車費。另外還會拿到一張貼紙,上面會註明你是要往Kalibo機場,賣票的人會要求你把貼紙貼在身上。

 

 

搭往Caticlan的船就是螃蟹船了,上船的時候會涉水,所以來長灘島建議不要穿鞋子,穿拖鞋最好,因為腳很容易濕。

 

 

在船上最後看一眼長灘島,不知道此生還有無機會再來,雖然來長灘島的花費不高,但是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到達碼頭下船之後,這裡有很多車子前往機場,但要找CBTMPC的車。往前走左手邊有一間雜貨店,雜貨店前的mini van就是了,可以找穿CBTMPC圖案的工作人員詢問。

從Caticlan碼頭到Kalibo機場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的車程,路上有幾段山路,而且路況不是很好,有些路段蠻顛簸的,有暈車的可能。

 

經過一番顛簸,總算到了Kalibo機場,早上七點四十五分從旅館出發,十點半左右到達機場,大概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所以說如果從長灘島回國,加上check in的時間,大概抓個四、五小時前從長灘島出發比較好,如果是飛國內線到馬尼拉的話,大概抓三到四小時。

 

 

Kalibo機場雖然比Caticlan大,可以飛較大的噴射客機,但是機場航廈也只是大了一點,而且裡面候機的旅客很多,同時也比較老舊髒亂。這裡的宿霧航空也可以自助check in,但坑爹的是check in後,這台機器好像壞了,沒辦法列印登機證,於是我還是得去排隊拿登機證。

 

由於搭飛機的旅客眾多,在進機場時的安檢就排了十幾分鐘。拿完登機證前往登機門前,還得排隊繳150P的機場稅才能進去,所以記得回程得留點現金繳稅。

 

候機室有兩層樓,邊緣有一些小攤販和咖啡飲料店,一二樓都逛了逛,實在沒什麼好吃的,買的東西更不用說了,沒什麼好買的。

 

 

飛Kalibo的飛機有亞航、宿霧和華航,台灣直飛長灘島就是飛Kalibo,所以說即使是直飛長灘島,也是要舟車勞頓,從Kalibo搭車到Caticlan碼頭再換船,其實來長灘島挺累的。

 

結果我的班機還誤點,誤點了快半小時。雖然Kalibo機場比較大,但也還是走路登機,而且也沒接送的巴士,其實也不遠就是。我感覺Kalibo機場就跟亞庇的機場差不多規模吧。前往馬尼拉依然是搭乘宿霧的航班,去程飛Caticlan比較便宜,回程卻是從Kalibo比較便宜,Kalibo的飛機也比較大台,是噴射引擎的飛機,坐起來比螺旋槳的小飛機安穩許多,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抵達馬尼拉了。

 

Agoda長灘島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阿斯亞總理套房飯店
德克別墅
長灘島星期五度假村
長灘島飯店
長灘島南達娜飯店
長灘島區飯店
長灘島海風度假村
長灘島文華海島飯店
曼達拉森林溪谷别墅飯店
長灘島金鳳凰飯店
波拉卡伊易斯塔茨歐尤諾度假村
長灘島西灣度假村
Under the Stars Luxury Apartment
真海濱旅館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長灘島索菲亞飯店
長灘島海洋俱樂部度假飯店
白色沙灘長灘島民宿
嘿茱迪南灘度假村
竹別墅
長灘島海洋別墅
羅克松公寓
愛薩托海濱度假飯店
海灘藝術家別墅飯店
Lanterna Mini Hotel
Gumamela Resort - Bulabog
球道和藍水度假村
朱利烏斯長灘島義大利度假村
巴提歐太平洋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MNL長灘島海灘青年旅館
白灘潛水員青年旅館
Danaru Spa Guest House
晨星海灘度假村
長灘島家庭旅館
長灘島厄圖比亞度假村
波斯度假屋
長灘島畫廊飯店
Johns Apartelle
Blossoms Inn
波拉伯英國面包房飯店
長灘貝拉卡薩拉飯店
D7 Resort
巴萊卡皮斯飯店
梅林達花園飯店
延伸閱讀: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旅館] 曼谷 Hotel Sofitel So Bangkok
[遊記] 曼谷 考山路
[食記] 曼谷 Tom Yum Kung Restaurant
[遊記] 曼谷 大皇宮、玉佛寺
[旅館] 曼谷 Chatc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食記] 曼谷 Somtam Nua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食記] 大城 站前烤肉攤
[食記] 金邊 Petra Restaurant
[旅館] 暹粒 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
[旅館] 暹粒 Prince D'Angkor Hotel & Spa
[遊記] 暹粒 Old Market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NagaWorld Hotel
[遊記] 金邊 獨立紀念碑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馬尼拉
菲律賓
440間住宿選項
宿霧市
菲律賓
347間住宿選項
長灘島
菲律賓
334間住宿選項
薄荷島
菲律賓
207間住宿選項
克拉克
菲律賓
9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