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080732102-1.jpg  

2011年時看到Traveler雜誌辦了幾期徵集旅行照片的活動,順手選了一張嘉峪關的照片,當時還不是用單眼照的,只是用canon的s90,沒想到竟然幸運入選。

20130717112610386-2.jpg  

當期入選的照片有三張,不才我的照片被放成最大張,佔據了大半的版面。只寫了小小一段文字:鳥瞰著嘉峪關這片大地,真有「念天地之悠悠,讀愴然而涕下」之感。這片壯闊的景色,或許這一生就只看這麼一回,這樣,不管先前爬得多麼辛苦,也是值得的。不過獨上長城,空無一人,還真有點寂寞...

當初在嘉峪關時,包了一台出租車去嘉峪關與懸壁長城。到了長城之後,整個景區大概就只有我一人,進去景區開始攀爬長城,當時已旅行多日,體力衰落,加上懸壁長城不愧為懸壁,非常陡峭,攀爬的十分辛苦。加以整條長城只有我一人,看著遼闊的大地,喘著氣扶著膝蓋,突然浮現一個念頭:為什麼我這麼累?為什麼要爬長城爬的那麼辛苦?為什麼我要離家四五千公里來到這種鬼地方爬樓梯?因為疲累,心裡產生許多否定這趟旅程的想法,真有一種想哭的衝動。然而爬上長城,看著遼闊無邊的戈壁荒原,大片的雲朵在天空飄過,飄過時在大地上留下影子,日光雲影在天地之間流動,先前的疲累已拋之腦後,想起我旅行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如斯美景嗎?先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也因為如此,嘉峪關的懸壁長城奠定了此後我不管多麼辛苦都要完成夢想的旅行的念頭。所以這張照片實對我有重大的意義。

延伸閱讀:
[雜誌] TaipeiWalker No. 185
[雜誌] 品 PRESTIGE 02
[雜誌] OR旅讀中國 May NO. 15
[雜誌] 品 PRESTIGE 創刊號
[心得] 嘉峪關印象
[旅館] 嘉峪關 雄關賓館
[遊記] 嘉峪關 建設路夜市
[遊記] 嘉峪關 嘉峪關長城文化旅遊景區
[遊記] 嘉峪關 懸壁長城
[遊記] 嘉峪關 城市博物館
[遊記] 嘉峪關 西部明珠氣象塔
[食記] 嘉峪關 姊妹樂園蒙古包農家菜
[食記] 嘉峪關 小馬烤肉館
[食記] 嘉峪關 丁記家常醒麵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峪關 雜誌 長城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