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大力推薦的麻辣火鍋店,稱其鍋底非常特別,價格也不貴,在系藍結束比賽後,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蒙古紅,本來說要來聚餐的學姐臨時不來,自從分手後的那次唱歌後,就沒再看過她,這次又突然不來,只好下次再約了,而今天的聚餐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人,本來以為是我們幾個人的小聚餐,沒想到系藍的學弟也來了,另外還有幾個同學和我直屬學妹,也是蠻熱鬧的就是。



蒙古紅也是採用自助式的方式取用食材,飲料部分只有汽水類,沒有茶類的,擺明就是要讓客人喝得很飽,不過有熱茶可以喝就是,吃飽後解解膩也不錯。



蒙古紅的麻辣湯頭,起初並不會很辣,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反而會越煮越辣,而且這的湯頭不像一般麻辣鍋的湯頭,上面浮著一層辣油,蒙古紅是浮著許多香料、辣椒和花椒,聞起來非常的香,因為花椒很多的關係,吃起來不但辣且麻,另外就是鍋底本身是沒有加鴨血的,鴨血在自助區的吧檯上有一大鍋,可以自行取用,蒙古紅的鴨血吃起來就還好,不過挺入味的,也是蠻辣的。

而白湯部分,也是充滿了許多香料、藥材,在這部分,我覺得蒙古紅也挺用心的,白湯鍋底喝的出有大骨湯的味道,加上裡頭的香料以及中藥材,喝起來的味道相當好,會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喝,比起許多吃到飽的麻辣火鍋的白湯鍋底好上許多,值得推薦。



這裡還有魯肉飯可以吃,還有魯蛋,還滿好吃的,可以吃個一小碗填填肚子也不錯。





肉類肉質蠻不錯的,沒有異味,吃起來也夠滑嫩,如果是在麻辣鍋底那鍋煮的話,肉片煮起來不沾醬料就非常有味道了,海鮮部分也相當新鮮,蔬菜的種類頗多,也是滿新鮮的,總體來說品質還算是不錯,只是沒有特別一點的食材。

後記:蒙古紅除了飲料和冰淇淋是弱項外,在湯頭部分真的很不錯,比起台北許多有名的麻辣火鍋店來的好,不管是紅湯或白湯,都有特別的香味和口味,和其他家的湯底非常不同,而在食材方面,雖然沒有比較特別的,但該有的應有盡有,品質方面也都不錯,服務態度也還不錯,不過因為整家店的香料味很重,所以吃完出來後,全身會有很濃重的火鍋香料味,聞久了還蠻不舒服的,不過以價格和口味來說,蒙古紅倒是值得一來的麻辣火鍋店。

蒙古紅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9號
電話:02-27315656
價位:午餐350、晚餐399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