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8.JPG

上次的騎車西部小吃之旅,來到我的家鄉彰化,卻沒吃到老店朱爌肉飯,為了彌補遺憾,這次的台中花海行,特地跑來彰化吃個爌肉飯當早餐。

爌肉飯$35

IMG_3974.JPG

IMG_3977.JPG

許多北部人很難相信,早餐吃爌肉飯是什麼情形,但在彰化,這很常見的。而且彰化的爌肉飯跟很多人認知中的爌肉不太一樣,一般的爌肉,尤其是北部的爌肉,都是挺油膩、重口味的,但彰化的爌肉大多是蠻清爽的,老朱的爌肉就是這樣。老朱的爌肉飯只有很單純的一碗白飯、一塊帶皮爌肉、少許蘿蔔乾,卻是簡單美味。爌肉其實沒有什麼肥肉,是一大塊瘦肉帶著一塊皮,皮已經滷得軟爛,吃起來絲毫沒有油膩感,看爌肉顏色就可以知道,顏色是屬於淺褐色,味道比較清淡一些,滷汁也是,吃起來不會感到很油膩,而瘦肉部分則是軟硬剛好,一咬就散,一塊爌肉一碗白飯,剛好是一份早餐的份量,加上解膩的蘿蔔乾,真是豐盛的早餐,而且一點也不油膩。彰化的爌肉飯實在是太好吃了。

菜頭豆腐湯$10

IMG_3976.JPG

南部小吃的價錢就是便宜,一碗菜頭豆腐湯也只有十元,湯頭滿滿的蘿蔔甜味,非常甘甜,而且菜頭與豆腐的量都很多,吃完爌肉飯,來碗菜頭湯更是解膩清爽開胃,一碗才十元而已,建議一定要點一碗來吃。

老店朱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中民街31號
電話:04-72341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大橋下 幼肉魯飯
[食記] 老担阿璋肉圓
[食記] 北門口肉圓
[食記] 彰化 番薯市雞爪凍
[食記] 彰化 南郭肉圓
[食記] 嘉義 微笑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噴水雞肉飯
[食記] 嘉義 郭家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